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讀《生死義蛇情》有感

  “嗒!”一顆晶瑩的淚珠滴落在暖暖的手上,這、這、這,實在是太感人了,我說話都結巴了。此時此刻,我的心中只有一句話: 滴水之恩,必將湧泉相報! 

  《生死義蛇情》為我們講述了這麼一個感人的故事:在“我”7歲那年,救下了一條一截帶有環狀的小尾巴的半米長小蛇,養了大約一個月後,便放生了。時隔八年後,“我”遇見了一隻想要致“我”於死地的黑熊,突然,一條青蛇一口咬向黑熊的屁股,救下了“我”,“我”仔細一看,居然是“我”當年放生的那條小蛇啊! 

  讀罷全文,我真的不禁潸然淚下。一點點同情心很可能會改變另一個生命的軌跡,也在不知不覺間改變自己生命軌跡。我們的心裡應該多裝一些同情,要能為別人的痛苦和不幸所打動,哪怕是對動物,也不要殘忍。至於有沒有來自別人的回報,那是次要的,我們甚至不必相信那些因果報應的故事。愛,是因為我們內心豐盈,而不是因為其他任何原因。 

  曾聽說過這麼一個故事: 一對老夫婦遇到一個趕着回家過聖誕節的年輕人。年輕人買不到車票,在大雪紛飛的夜晚無法回家。老夫婦邀他共度聖誕節,遭到推辭后,竟主動將自己的車借給了年輕人。這樣的舉動令人感動,但接下來的事卻讓人心寒:這年輕人再也沒有回來,從此杳無音信。這位年輕人與小青蛇的對比是多麼地明顯啊! 

  有一次,我在馬路上遇見一位可憐的討飯老爺爺,我見他這麼可憐,我把本來要買書的30元全部給了那位老爺爺,老爺爺一時間老淚縱橫,哭着對我說道:“孩子呀,我的命苦呀,獨自一個人把三個孩子撫養大,去年卻被孩子們趕出了家門,就是嫌我太丑呀!”我仔細打量了以下爺爺,哦,爺爺的臉上有一條長長的刀疤,看上去怪嚇人的,他的兒女們,大概就是因為這點才把爺爺趕出家門的吧。這、這也太不像話了吧!我懷着氣憤的心情對老爺爺說:“爺爺,走,我幫您去評理去!”老爺爺連連擺手:“沒用的!”老爺爺硬不肯去,我也只能無可奈何地走了。去年春節,我在陪爸爸媽媽閑逛,突然,我遇到了那位爺爺,爺爺的臉上浮現出喜悅的表情,在聊天的過程中,我了解到,那天,在我和爺爺聊天的時候,爺爺的大兒子恰好經過那條路,聽了后,非常慚愧,把爺爺接回家了。現在,老爺爺生活得非常好,當我快要走的時候,老爺爺還硬塞給我300元紅包呢!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您正在瀏覽: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