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滴水之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水之聲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滴水之聲,讓我傾聽,如同置身於一眼深井之中,被一汪泉涌的心境湮沒,被沉思和回憶的細沙無聲地覆蓋,又被汩汩的水流衝散,遠處的燈火,近處的光線,以及視覺之內的各種事物,都局限在相同的方向。相對於白晝里浮光掠影的景象,寂靜,猶如鏡中的水銀,它是生活的秘密,深藏於事物的內部。一個人在深夜獨自深思,說明它與這個世界建立了不同一般的聯繫。我想起梭羅的一句話:“當你窺望井底的時候,你發現大陸並不是連綿的大陸,而是隔絕的孤島。”

  庭院里那棵秋天的樹,再也遮掩不住自己濃重的陰影,它的軀幹,它的落葉,它的根系,密布在我的周圍,在它的身邊,我聽到簌簌顫動的風聲,和環流全身的水聲,我在喘息中暢飲風中的涼意。“為了接近一種寂靜,我不得不把鍾也給停住(福斯特)”,其實我的腳步已經放得很慢,甚至不敢輕易挪動,我的脈動也是這樣放慢了速度,幾乎每一下跳動,都讓我感到強烈、清晰、聲音比平常也擴大幾倍,比我聽見的滴水之聲,還要清脆、響亮。彷彿內心深處,安裝了傳播聲音的放大器。讓我聽見自己的心跳和大地的脈搏相互回應。我聽見誰在說,人類的時間是用心跳計算的。

  nor...............

您正在瀏覽: 滴水之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水之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