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的自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的自述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水的自述

 湖北省宜昌市 紅星路小學六年二班 望雅欣

  我是水,一個人類早已熟悉的名字,一個人類每天必須要飲用的東西。

  從前的我又清又亮,活蹦亂跳地在小河裡流淌。小魚喜歡我,小蝦喜歡我,水草也喜歡我,它們和我住在一起,每天都是歡歌笑語。我也十分的熱愛人類,把自己都奉獻給了人類。人們把我撈起來經過一層又一層的過濾,再把我送到千家萬戶的水龍頭內。於是,做飯的時候、口渴的時候、清理傷口的時候、洗衣服的時候,人們都要用到我,我就這樣成了人們必不可少的寶貝。為此,我也感到萬分的光榮。

  可是現在呢?一切似乎都變了樣,人類不再像從前那樣珍惜我,認為我是無限的,要多少有多少。於是,有人不把水龍頭關緊而使我浪費了許多,有人還大量地把我拿來玩耍,更可氣的是,有些人竟把一些垃圾扔向我。我不再像從前那樣清澈透亮,我想,這樣的我人們自己也不願飲用吧?

  而我是不是無限多的呢?不是的。有的人會說我的兄弟——大海佔地球表面的2/3,可是,大海中含有鹽份,不利於人類的飲用。所以,人類要生存就必須要珍惜我,如果每一個人都這樣污染我,全世界有60多億人,我又能在這個世界上生存幾天呢?當全世界只剩下最後一滴水的時候,後果是不堪設想的。

  救救我、珍惜我吧,不要等到失去了我才知道我的珍貴。

  指導教師:姜玉婷

您正在瀏覽: 水的自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