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水的自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的自述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類,你們好!我是水,是你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我的用途極為廣泛,全球人的生命都需要我來維持,曾經有人說過:有生命的東西,是缺不了水的。我犧牲自己來保護你們。而你們則恩將仇報,浪費我。“啥,沒有?”笑話,你們不明擺着睜眼說瞎話嗎?不信,那請繼續往下看吧——

  有的孩子用水槍四處潑撒,鬧著玩兒;有的孩子在純凈的水中倒了很多污水,結果我變成了黑色;有的父母用我洗完了菜,直接倒掉,而不用來澆花或作別的用,而是潑向樓下;最常見的是洗完手不關水龍頭,讓我嘩啦啦地白白流走。

  你們看哪,這不就是在浪費我的嘛!我可以用來洗澡、洗菜、澆花、飲用……

  用來談談我受污染的情況,每年全國污水的排量是三百五十六億噸,已有50%的地下水受到污染,40%的水源已有不能飲用。

  你們知道我的媽媽嗎?對,黃河,她就是我最親愛的媽媽,也是你們的母親河,在幾十年前我媽媽是非常清澈和美麗的,可你們卻砍伐樹木,亂摘花草,因此我的媽媽變成了如今多沙土的大河。

  我是眾江、海、湖、河的大哥,當然我也有權報復你們,所以,多個地區發生了山洪暴雨,如果你們再這樣,我就讓全部地區山洪。

  好了,談了這麼多,我希望你們及時改正。

  四年級:宋易恆

您正在瀏覽: 水的自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