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經歷讓我明白更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經歷讓我明白更多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周圍安靜的似乎連一根針掉下來都能聽見,慘白慘白的燈光讓我覺得十分刺眼。眼前是一堆小山般的作業,而我正在努力地做作業。

 突然,房間里一片漆黑。原來停電了。媽媽敲門說:“太晚了,明天還要上學,先休息吧。” 

 我看看眼前的作業,無奈地搖搖頭。 

 我點燃了幾根蠟燭。蠟燭藍色的焰心努力地往上躥,似乎要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帶來光明。蠟燭的臉上不停地淌着“汗珠”,“汗珠”順着身子流到了燭台上,化成一灘燭泥。為了照亮他人,蠟燭犧牲了自己。 

 我想起了老師。老師不正像蠟燭一樣默默奉獻着嗎? 

 那一刻,我懂得了什麼是奉獻。作業的速度立刻變得快了起來,燭光給了我動力。 

 夜深了,媽媽端來一杯茶。茶水散發著淡淡的清香,睏倦由此消褪。媽媽怕驚擾了我的沉思,放下茶杯,躡手躡腳地走了。我輕輕呷了一口,甘甜即刻沁入肺腑。 

 回頭再去看媽媽,她早已不見了。 

 茶水冒着裊裊的水汽,在屋子裡散開。我突然想,這淡淡的母愛,不正像此時淡淡的香茶嗎? 

 終於,燈亮了,來電了,而我的作業也寫完了。 

 只是我感到奇怪,為什麼,在黑暗中,才能發現自己忽略的東西?噢,我明白了,黑暗預示着坎坷,經歷一次,就懂得了一次道理。 

 在停電以後……

您正在瀏覽: 經歷讓我明白更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經歷讓我明白更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