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孔明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孔明燈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啦啦……”剛剛吃完晚飯,心情甚好的我和小姨走在江邊,欣賞着這城市的夜晚……

  微風撫摸着我的臉,帶着我的煩惱飄走了。不經意的抬頭一看——怎麼天上有個東西,還發著光?哪路神仙帶着嫦娥姐姐下凡來了?

  還沒等我搞清楚是怎麼回事,小姨把我的思緒拉回了“人世間”:“怎麼前面有那麼多人啊?在幹什麼?”

  我立馬湊了過去,要知道本人自幼喜歡湊熱鬧,就喜歡到人堆里,仗着自己是小孩,左擠右擠的。

  咦?好像是一對年輕夫妻在江邊放一種燈。我擠到了最前面,看那位大哥哥為了點着那盞燈,可是坐在了地上。

  說來也怪,從沒見過燈這麼大個,想想只有古裝劇里的燈籠能與只相比。那燈是大紅色的,燈芯特別大,好像能飛。飛?這麼說我剛才看到的天上的那個東西就是這種燈了?!對,就是這樣。

  “這是什麼燈啊?”我偏着頭問小姨。

  “這是孔明燈。”小姨回答。

  孔明燈?孔明不就是諸葛亮嗎?他老先生可是聰明決定咧!這燈叫孔明燈,肯定也跟着他沾了不少光吧!

  那個大哥哥還在奮鬥,今天風有點大,每次點着了就又滅了;還不就是點着后風一吹,燈罩一歪,差點被燈芯燒着。

  那哥哥的姿勢可謂是孫悟空七十三變,一會兒爬着,一會兒躺着,拿着個打火機不知道點哪兒。

  而站在旁邊的大姐姐一手領着包,一手提着燈罩,生怕有絲毫閃失。

您正在瀏覽: 孔明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孔明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