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次鍋盤交響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次鍋盤交響曲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一次鍋盤交響曲

 浙江省諸暨市 諸暨市實驗小學六(1)班 朱凌星

  這幾天,我看見媽媽很疲勞的樣子,就很想幫媽媽做點活。今天一早,我趁媽媽還沒起床,就開動我的小腦筋想為媽媽干點家務活——做早餐。

  我輕手輕腳來到客廳,先做什麼呢?哦,先去挑菜吧。我打開冰箱,裡面像個萬花筒似的,五顏六色,挑什麼菜呢?挑幾個西紅柿吧,西紅柿維生素C含量高,再挑毛豆吧,毛豆植物蛋白質含量很高,拿個胡蘿蔔吧,胡蘿蔔含維生素A也很高,而且可以保護視力,雞蛋蛋白質含量高,我也拿幾個,接着我就開始做早餐了。

  首先,我把糯米和紅棗用水淘乾淨,放進高壓鍋里,倒上水,煮一煮就可以了。接着,我把麵粉放到盆子里,倒上水,再把雞蛋敲破,用手輕輕地掰開,蛋黃和蛋白全流進盆子里,一點也不浪費,加上水和發酵粉,用筷子攪拌均勻,將油倒入鍋中,瞬時鍋內的油珠子在我筷盆敲擊的交響樂中快活地跳起了舞,我立馬把“糊糊”倒入鍋中烤,啊!烤焦了,但我不灰心,第二次烤的時候,我把火關小了,成功了!於是,第三個、第四個都用同樣的方法烤得棒棒的。接下來該做涼拌西紅柿了,先把西紅柿洗乾淨,然後把西紅柿切成片放入盤中,再放上糖,一碗涼拌西紅柿就做成了。最後,還需做一碗毛豆炒胡蘿蔔,我先把胡蘿蔔洗凈、削皮,然後把胡蘿蔔放到菜板上切成片,咦!真怪了?平常刀在媽媽手中是那麼好使,可如今在我手中卻不聽使喚了,我於是右手緊握菜刀,左手緊固胡蘿蔔,盡量使刀平穩,小心翼翼地切下一片又一片,切好胡蘿蔔該是洗毛豆下鍋了吧!對,平日媽媽就是這樣做的,於是我將洗凈的毛豆放入油鍋中炒一炒,再將切好的胡蘿蔔放入鍋中混炒,嗨,一盤油亮亮的胡蘿蔔炒毛豆上桌了!

  看着這一桌子色香味俱全的營養早餐,我真是饞言欲滴,於是我悄悄地來到媽媽床邊,叫醒沉睡中的媽媽。媽媽是否聞到了什麼,當她跨入餐廳的那瞬間,媽媽情不自禁地親了我一下,還連聲說:“星星,你什麼時候學了這一手好廚藝?真是媽媽的好孩子。”聽着媽媽的誇獎,我恍然明白:人與人之間應該學會相互關愛。

  指導教師:袁緋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次鍋盤交響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次鍋盤交響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