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回來吧,秋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來吧,秋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黃昏將至,我獨自一人漫步在山間小路上,幽谷里傳出幾聲犬吠,我不由得懷念起小狗秋秋來。

  我清楚地記得那個日子——秋秋是在去年的四月一日來到我家的。它原來的主人因為懷孕,擔心小狗會影響小寶寶的健康才把它送來的。

  秋秋很會叫喚,這一點我記得尤為清楚。它第一天來我家時,“汪汪”地叫個不停,因為陌生,起先我們一家都害怕它會咬人,差點把它送回去,後來才曉得它是想和我們一起出去玩。不僅僅只有這次——每天清晨拂曉的時候,它總會在閣樓上汪汪大叫,叫我們起床帶它出去玩。每天晚上,我們一到家,它便要和我們擁抱,讓我們摸摸它:若是冷落了它,它可又要“嗚嗚”地撒嬌起來,再還不去抱抱它,它便會擰緊眉頭,眼睛瞪得像銅鈴,衝著我們大吼起來。

  秋秋不但愛叫喚,還是個“勢利眼”呢!只要你打扮得有些過時,或是看起來不怎麼順眼,但凡不符合它的“審美觀”,你可得捂上耳朵,迎接它的“河東獅吼”;要是你打扮時髦,或是穿些西服什麼的,看上去像是領導、老闆的,秋秋便會來蹭你的腿,討好你呢!還有,只要你給它吃些牛肉乾、薯片等,它便迷迷糊糊地像喝了迷魂湯似的跟着你,甩都甩不掉。

  它還有一點是遠近聞名的,那便是——撒尿!每當有大樹、電線杆這些東西出現在它面前,它便毫不猶豫地衝上前去,用爪子撓撓地皮,再聞聞氣味,然後抬起一條腿,撒一兩滴尿在那兒,再然後去下一個“目標”撒尿了。據不完全統計,平均每帶它散步1000米,它能撒54次尿。爸爸告訴我,秋秋這是在布設“氣味領地”,佔領地盤呢!原來秋秋還是個“大王”,從那之後我就更喜歡它了。

  秋秋是那麼的活潑可愛。可是有一天,也許是好幾天沒帶它出去玩了,門一關它就開始大吼大叫,用爪子抓門,等到我們回家,門一開它就衝出門去,一溜煙就沒了影……

  想到這兒,我的淚珠就不由自主地落下來。我扯開嗓子想遠方喊道:“回來吧,秋秋——”

  山峰後面映襯着落日的餘暉,一片凄艷的晚霞和群山的剪影,山谷中一片寂靜,只留下我的呼聲在群山間回蕩……

  浙江衢州常山縣常山實驗小學六年級:劉厚德

您正在瀏覽: 回來吧,秋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來吧,秋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