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玻璃鍋蓋粉碎的原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玻璃鍋蓋粉碎的原因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事情是這樣的:今天早上奶奶出門前在熬湯,讓我看好爐火。誰料我只顧着看書,把這件事給忘記了,直到湯快熬乾的時候我才想起。我一手拿起玻璃鍋蓋就往水裡扔,接着把火熄了。我走進客廳沒多久,就聽見“砰”的一聲,我一看,傻了眼——玻璃鍋蓋不知道怎的就粉碎了。這是奶奶剛好回來,一口咬定是我乾的。我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呀! 

  事後,我一直在廚房裡走來走去,想找出一些兇手的“蛛絲馬跡”。忽然,我眼前一亮——一定是大花貓打碎的,平時它總是愛蹦來跳去,總是打碎東西。於是我立刻把屋子反轉再反轉,終於把大花貓給找出來了,原來它正在屋頂睡懶覺呢!我用一條細細的竹竿把它硬給趕下來,一手捉住它,心想:“這會可給你害慘了,我一定要懲罰懲罰你。”於是,我把大花貓抱到水池上,把它的腳浸水下去,把它嚇了個半死,我才消了我的心頭之恨。這是,我突然想起,貓是怕水的呀!當時鍋蓋是浸在水裡頭的,它沒有可能打碎發。於是,我把“一號嫌疑犯”——大花貓給放走了。證明大花貓不是“兇手”,就表示一切又要從零開始了,我不禁有點失望。再加上我到廚房裡又沒有找到一點“兇手”的“蛛絲馬跡”,便放棄了。 

  過了幾天,我上科學課,科學老師正在給我們講有關礦石的知識,我聽得津津有味。突然我看見科學書中的一行字,內容大概是說——有些礦石如果遇到高溫,接着又突然被冷卻的話,就很容易碎裂。我心想,當時哪個比例鍋蓋所遇到的情況,不就是像書中所描寫的情況一樣嗎?那一個鍋蓋在熬湯的時候變得非常熱,我一下子就把它扔到水裡冷卻,不碎才怪呢! 

  回到家后,我高高興興地把我的發現告訴了奶奶,終於洗脫“嫌疑”啦!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玻璃鍋蓋粉碎的原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玻璃鍋蓋粉碎的原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