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進化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進化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進化 標籤:進化作文 進化論作文

  在去年暑假的《少年進化論》中,我看到了RTA。在第十三期,子淳的一番話讓我有些感觸:“箴言道:‘上天分配給每個人的天賦都是均等的,智慧的眼睛才能發現上天的眷顧。’有時候,我們看不到所屬於自己的天賦。卻更多的羨慕他人身上所擁有的。更多的人卻是誤會了上天的給予,在錯誤的道路上摸索着。總有一天,命運會用這樣或那樣的方式,讓人面對現實。”

  我從子淳的話中或多或少得到了些許啟迪,或者說在一個選擇中,我們選擇了后總會羨慕其他的選擇,可是當我們真正接觸另外的選擇,卻又開始留戀第一次的選擇。可是上帝沒有給你那麼多悔改的機會。到那個時候就會對自己的一切選擇錘着頭說錯了。

  有時候,我們在羨慕他人的同時也被其他人羨慕着。大千世界,當你出生在一個書香門第的家庭而你的成績卻依舊不盡人意,你會怎麼樣?母親英語老師,英語不及格你會怎麼看着成績表?爸爸的作文很好,滿分30分的作文只剩下20分你又會怎麼樣?當這些問題發生在我的身上,我採取的措施就一個詞:躲避。

  自然,我得到只有媽媽憤恨的眼神,爸爸不冷不熱的諷刺語,總成績再加上0。5就能到第三。我一直在大家的好學生的頭號下度過,我曾經在想,如果我的成績一直是吊車尾,然後在期末差0。5分就能到第三名現在我會怎麼樣?我會抬不起頭么?一個個疑問充斥在我的腦海中,我晃晃腦袋盡量剋制自己不要去想這些問題。但是人一靜下來又會回想起老師無奈的QQ信息,媽媽那冷淡的眼神,爸爸的諷刺。腦子一整天昏昏沉沉。

  更多的人卻是誤會了上天的給予,在錯誤的道路上摸索着。——對於這句話我有點理解不來,這次的考試的數學我出人意料地考了96,可平時我的數學一點都不好。語文只有86,可是我平時的語文是班上的常勝將軍。這算不算一個錯誤?或者說我的數學更好?我無從得知。

  有時候,我也喜歡一覺醒來,突然穿越了,突然以現在的智力回到了剛出生,一出生就會說話,會簡單的英語和日文。能走能跳,能預知。但一早醒來,眼睛睜開看到的依舊是家裡白白的大天花板。還是1米55的身子,還是剛處在變聲期的聲音。毫無變化。

  曾把這個想法告訴小學同桌,她戳戳我的腦門對我說:“你太crazy了。”我反駁回去:“世界上都有miracle,不是么?”“我看你是穿越戲看多了,你終究不是馬爾泰若曦。”她這樣回應我,然後就埋下頭慢慢做試題。

  在我的小學生活,我沒有很留戀很難捨的事物人,對於大家對我的印象。開朗無厘頭是我意料之中的回答。但是我卻覺得自己是個慢熱的人。對於很多小女生的事情我從來不懂,我的音樂里有很多英文歌中的rap以及搖滾樂,我不去聽梁靜茹許慧欣的歌,我就愛放着一首快速地搖滾樂,跟着歌曲的節奏搖頭晃腦。

  有人說,進化是演變到一個更好的理想的性格的意思。可是我卻是在大家公認的小時乖長大皮的小孩。有同學笑稱我有精神分裂症:成績好。但是平時像個小混混。

  不像女生又擁有一個純爺們的心裡——那是我。

  不像女生擁有一個純爺們的心裡卻愛哭——也是我。

  現在呢,我也會偶爾帶着MP3,在小溪邊,在森林裡,放一首慢一點的歌,過去現在未來都想。不追星不愛玩網頁遊戲,但是卻依舊愛上網。

  我用一個夏天的時間去慢慢進化。我是郭宇緣,一個即將成為初中生的我,一個慢慢進化的我。

  六年級:郭宇緣

您正在瀏覽: 進化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進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