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的囑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囑咐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媽媽什麼都好,就是話太多,他的話像“跟屁蟲”似的總跟着我。比如說,我上學時她就說:“過小馬路時兩邊都看看,過大馬路時第一條看左邊,第二條看右邊。”媽媽總是那樣說,我都聽厭了。

  我小的時候非常討厭媽媽嘮叨,後來我明白了,媽媽都是為我着想。你們肯定問我怎麼聽進去媽媽的話呢?那好,請聽下面三個故事吧!

  (一)都虧了妹妹

  每天,我和鄰居家的妹妹不管是上學還是放學都手牽着手。

  有一天上午,我和妹妹一前一後,來到第二條大公路,看到左前方不遠處開過來一輛車,覺得還有一段距離,我決定要衝過去。剛跨出一步第二步還未落腳時,妹妹一把把我拽了回來,與此同時那車飛一般從我身邊劃過。我獃獃地立在那裡,心怦怦直跳,半天未回過神來。一路上我默默無語,妹妹跨着我的胳膊不停地安慰我。快到家門口時,我深情地望着妹妹說:“謝謝你......”。從那時每到路口,我都左盼右顧,寧停三分,不搶一秒。

  (二)怕的血漿

  大家都知道人擦傷或割傷等都會流血,可你見過血漿嗎?

  有一次,我和媽媽走在街上,看到一些人急匆匆地往前跑,我和媽媽也很納悶,到底怎麼了?

  來到跟前才知道,是一位老爺爺被汽車撞傷了,他躺在地上,昏迷不醒。旁邊跪着一個背書包的小姑娘,“哇、哇”大哭,手上鮮血直流。在場的人打了120。不久,救護車趕來,大家一起將他爺倆抬上車,很快救護車鳴着笛消失在人們的視野中。110交警也隨機趕了過來,疏散人群,指揮交通。這時,我才發現在老爺爺躺過的地方有一灘鮮血,準確地說應該是血漿,稠稠的。旁邊丟下一隻鞋子和一輛輪彎的自行車。據說是他爺倆騎着車在行車道上逆行被汽車刮到摔傷的。這事雖然過去了好長時間,但那場景依然歷歷在目,猶如昨日。

  (三)摩托車和自行車相撞

  聽媽媽說,他們廠門口發生了一起車禍。

  一個星期二的下午,一輛摩托車和一輛自行車相對而行,由於車速都很快,躲閃不及,“??rdquo;聲相撞,兩人都被送往醫院。經檢查,騎摩托車的無礙,擦點皮。而騎自行車的倒楣了,至今仍躺在醫院中,據說是摔斷一條腿,我媽說,他今年的獎金泡湯了。

  上面三個故事告訴我們,要時時刻刻繃緊交通安全這根弦,如果我們因此受傷,最傷心的應該是親愛的媽媽。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人的生命只有一次。

  媽媽的話還是那麼多,甚至更多。但我越來越聽的進去了,它蘊含著媽媽對我的關心與愛護、希望與寄託。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囑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囑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