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的習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習慣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的習慣 

  昭陽實小 六3班 高雨迪 

  我的媽媽習慣很多,比如:走路總喜歡用右臂緊緊的摟着我;送我上學,等我走進校園很遠了她還在校門口向里張望……我知道,這一切都只緣於一個字:“愛”——媽媽對我的愛。但媽媽還有一個習慣,很長時間了卻讓我百思不得其解,那就是上樓梯時她總慢吞吞的走在我的後面,而一到下樓梯,卻像腳底生風了,她一個箭步總趕在我的前面。 

  媽媽的這個習慣,從我記事的時候就有了。小時侯,我活潑好動,上樓梯時總是蹦蹦跳跳的,媽媽跟着我一路走一路喊:“慢一點,慢一點,別摔傷了!”而我總是嘴裡答應着,腳步卻一點也慢不下來,反而是越跳越歡了。而下樓梯更是如猛虎下山,恨不能一步就跨到平地。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當我再往樓下沖時,媽媽常常已經走在了我的前面,擋住了我的步伐,我只能跟在後面做個乖乖的“後衛”。 

  開始,我認為是媽媽看到了熟人,想顯得熱情,前衛一點,就沒太在意,讓這件事情順其自然地“流淌”了過去。可以後,我每次下樓梯時,總能發現媽媽搶在我的前面,擋住了我“飛”的路,感到事情不是這麼簡單了,隨着次數的增多,環繞我心頭的疑團也越來越大:媽媽這麼做,到底是想幹什麼?問媽媽,媽媽又總是笑而不答。真奇怪,媽媽怎麼養成了下樓梯喜歡搶我道的怪習慣? 

  前不久放學,我背着書包哼着歌兒蹦蹦跳跳的踏上了樓梯,媽媽還是她的老習慣,慢吞吞的走在我的身後。到家了,在媽媽掏出鑰匙開門的一剎那,我猛然聽到了施雨露在樓下喊我去踢毽子,書包也沒等得及放下,我轉身就往樓下沖。啊,踩空了!我閉上了眼睛,腦海里呈現出了我粉身碎骨的慘樣:鼻青臉腫算是相當對得起自己了,可怕的是,還得全身纏滿繃帶腿一瘸一拐的……就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耳邊響起了媽媽親切的話語:“別怕!沒事!”這真有如天籟之音,一下子就將我又拉回了天堂!我睜開眼,看到了媽媽側跪在我的面前,左手臂用力緊緊的支撐住我向前傾倒的身子,而右手臂貼在了樓梯的欄杆,抓住欄杆的手指已溢出點點鮮血……親愛的媽媽救了我!可是,在我下樓梯的時候,媽媽明明正在開門啊,她什麼時候又走到了我的前面?哦,肯定是平時的舉止讓媽媽已經養成了我下樓梯她必趕在我的面前的習慣,哪怕有時我的行動很出乎她的意料,但那下意識的舉動卻仍然能在第一時間讓她堅持着自己的習慣。這一次,是媽媽的習慣救了我。 

  我終於明白了,媽媽養成的這一個怪習慣,原來同樣也緣於一個字:“愛”! 

  2010-12-31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習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