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保護電腦的三個方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電腦的三個方案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電腦進入我的家門已經有四、五年的歷史了,由於使用的頻率比較高,最近老是出毛病,為此,我啟動了保護電腦的三個方案。 方案一:增加殺毒軟件。 電腦里本來就有瑞星殺毒軟件,大部分的病毒在這裡是找不到生存的地方的。可是我在使用電腦的時候,總感覺電腦被什麼程序控制着一樣,聽說卡巴斯基反病毒軟件很不錯,趕緊下載一個。不下載還好,一下載問題就來了,本來還運行地像模像樣的電腦一下子就像遭遇了雷擊一樣,冒傻氣了,畫面固定着一動也動不了。重新啟動吧,還是老樣子,連鼠標都動不了,就別說要開運行什麼程序了。沒辦法,只好把系統重新安裝了一遍。 方案二:開機后先殺毒。 卡巴斯基反病毒軟件是裝不成了,我只好採用有備無患的方案,開機后立即查殺病毒。我是個網迷,幾乎每天都是要上網溜達的。自從採用這個方案以後,我覺得電腦是安全了,可我人不安全。因為查殺病毒的過程佔用時間比較長,每每開機后,我要在電腦前坐上一個多小時,無聊地看着殺毒的進度條看着那些數字在上升變化。其結果是,電腦的病毒還沒有殺完,我都快要中病毒了。而且殺過病毒的電腦反應總是很慢,鼠標點了好幾次,一個窗口才懶洋洋地彈出來,我可要急出毛病來了。 方案三:少開機。 沒辦法,電腦既然要罷工,我只好妥協了,減少自己上網的時間,把一個星期七次的用電腦時間改為一個星期三次。而且為了降低感染病毒的可能性,我開機以後並不急着撥號上網,而是先檢查我在電腦中儲存的文件。我給電腦“減負”之後,哪知道電腦並沒有我預想中的感恩戴德,努力工作,反倒是得寸進尺,越發懶惰了。 差不多連最後一絲希望都破滅了,我感嘆不已:“電腦還真是保護不得啊。” 郵:325204浙江省瑞安市第二實驗小學(塘下鎮趙宅)

您正在瀏覽: 保護電腦的三個方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電腦的三個方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