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歸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歸宿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歸宿 標籤:歸宿作文

  我們曾經都懷着一顆炙熱心,也曾想仗劍走天涯,去實現自己那偉大的理想。從小的時候我們就是為了這個理想而做準備,努力讀書。長大了,我們都畢業了,卻感到陣陣的迷茫,可能這就是屬於我們的生活,註定不會那麼平淡。

  當我們畢業后,踏入社會那一刻起,就是人生第一個大轉折。似乎自己明白,而又從來沒人講出來,肩膀突然重了許多。對於我們的以後,都是想法各異,可能不是兒時的那個夢了吧。但終究,不論何地,我們的心都屬於那個溫馨的港灣,我們的家。

  今年春節晚會,一首《父子》,走進了所有遊子的心裡。讓我們知道,有人日夜在為牽挂,雖然他們平時不善於表達那份愛,但是心始終是跟着我們一起在遊盪。那些離家的孩子,又何嘗不是惦記着自己的父母,特別是當我們事業受挫,工作勞累,或感情崩潰等感到悲傷而無助的時候,總是喜歡選擇一個角落,低頭不語,或者點着一根煙,抽完后踩滅煙蒂,生活還要繼續。因為我們長大了。

  經過多年的磨練,自己當初的理想不知道會是成什麼樣,但付出總會有收穫。主要是我們懂得自己所要的追求,這時候,才是真正的明確了我們現實的目標。到那時,也許我們也會知道,不管走多遠,自己的心,始終是屬於那個溫暖的家。是它在無助的時候給你鼓勵,在絕望時給你希望,在你成功時他們的喜悅勝過你自己,遠行時,給了你許多的牽挂。人都說,落葉總是要歸根,等到我們成為落葉的那一天,可能身邊木已成林,但是自己所附托的那顆枝幹,是否已經枯萎,它用着自己的血液來滋潤下一代的成長,那身旁正在發芽的綠葉,是否還會注意到即將乾枯的主幹。

  不管現在我們是從事什麼職業,成就不論多大,或者是非常渺小,讓我們抽出時間多回家看看,是家在守護着你一步步的成長,輸送給你愛的給養。那才是永遠的歸宿。

  珍惜現在擁有的,可能失去后你將永遠得不到。

您正在瀏覽: 歸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歸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