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好朋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朋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老師早!”在學校里,經常會看到一位恭恭敬敬地向老師敬禮的穿着黃毛衣的女同學,她就是我的好朋友——張露。

  張露同學不但學習好,而且還是很有禮貌,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記得有一次,我們到公園玩。當我們手拉手跑着準備去盪鞦韆時,迎面跑來一位約有三四歲的小妹妹。她一下子被張露撞到了,在哪兒大哭起來了,張露連忙扶着她拍拍她身上的灰。我一看,嗬!小妹妹成了個唱戲的大花臉了;滿臉黑一道,白一道。就連鼻涕也流出來了。張露確認真地看着我,然後把手絹拿出來。給小妹妹擦臉。“值得嗎?”我剛說完,張露就說:“是我把她撞到的,我應該負責任。”於是她把小妹妹的鼻涕擦掉,又擦擦臉。還一邊各種方法哄着她。親切地說:“噢,小妹妹乖,不哭,不哭……”我不耐煩地說:“快走吧,別管她,等會兒人多了,咱門還要排隊。”正在這時,我忽然看見一位阿姨向這邊跑過來,還喊着:“玲玲,玲玲!”小妹妹聽見了,抬起頭,睜着有些微紅的眼睛,奶聲奶氣地叫了一聲:“媽媽!”我一聽,急忙說:“張露,她媽媽來了,怎麼辦?”張露不慌不忙地說:“等我向阿姨賠禮道歉后,咱們再去玩吧。”話音剛落,那位阿姨剛好跑過來,抱怨自己的孩子,問:“怎麼哭了?”張露走過去,用抱歉的口氣說:”阿姨,對不起,我不小心把她撞到了,請您原諒!”那位阿姨看着自己的孩子,只是臉白白的,衣服也乾乾淨淨的,沒有一點摔倒的痕迹,就說:“沒關係。”並向張露笑笑,便拉着孩子走向遊樂場。

  此時,我慚愧地低着頭,心想:自己為什麼不能像張露那樣呢?

  我望着阿姨和小妹妹的身影,心裡一陣內疚,再看看張露,心裡不由湧起一陣感動。

  崇武中心小學五年級 楊惠玲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朋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