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好朋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朋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位好朋友,她叫曉鳳。她是一個俊俏的女孩,一頭烏黑光亮的長發粉紅色的絲帶紮成“馬尾”,兩道濃黑的眉毛下閃動着兩顆寶石般的大眼睛,顯得機靈敏銳,櫻桃般的小嘴裡藏着兩排潔白的牙齒。笑的時候腮邊就會出現兩個可愛的小酒窩,生氣的時候薄薄的嘴唇微微向上一翹,活像個數透了的小櫻桃。我很喜歡和曉鳳玩,那是因為她漂亮嗎?不是的,那是因為她的心靈美:

  一次,

  我和曉鳳一起去坐公共汽車,車上很擁擠,好不容易搶到兩個位置坐下。這時,一位一隻腳跛了的老奶奶一瘸一拐地走上車來,她看了看周圍,沒有座位了,只好扶着扶手在那裡站着。我想上前讓座,可是一想到站着很難受,位置上就像塗了萬能膠一樣,怎麼也站不起來。“老奶奶,請到我這裡來坐吧。”曉鳳大聲地說。老奶奶看到有人肯給她讓座,含着微笑,拄着拐杖,迎着曉鳳走來。曉鳳扶着老奶奶坐下,老奶奶滿懷感激地說:“小姑娘,謝謝你啊!”曉鳳笑着說:“別謝,別謝我給老人讓座那是應該的。”我看了看老奶奶,發現她的眼睛濕潤了,她說:“小姑娘,你可真是一個好人啊!”曉鳳什麼也沒有說,只是笑了笑……

  下了車,我問曉鳳:“你覺得這樣做應該嗎?難道你不怕站着辛苦嗎?”曉鳳對我說:“難道你不認為這樣應該嗎?我們之所以可以過上今天的好生活,還不都是老人們用血和汗水換來的,所以我們應該尊敬他們。”聽了這番話,我感到又羞愧,又悔恨,為什麼我不能像曉鳳那樣給老人讓座呢?我真是不如曉鳳啊。

  曉鳳真是我的好朋友啊!她不僅品德好過我,還教會了我如何孝敬老人們。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朋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