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好朋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朋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朋友一生一起,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話,一輩子,一生情,一杯酒…”我一聽到《朋友》這首歌,我就回想起我的好朋友——王鹿敏。

  王鹿敏今年10歲,長得很可愛,圓圓的臉上常常掛着一絲微笑。月牙似的眉毛下長着一雙黑寶石般的小眼睛,一笑起來,就眯成了一條線。你見了她,一定回被她富有兒童氣息,活潑可愛的形象所打動。

  王鹿敏喜歡拉小提琴,媽媽從小開始就培養她,她學得很認真,不管拉哪一首曲子都是聚精會神的,連一個小細節的出錯都不放過。一次,她拉琴的時候,我在旁邊聽着,聽着就彷彿步入了音樂的殿堂,有時沉浸在高昂的旋律里;有時沉浸在低沉的韻律中。總之,我被她那美妙的琴聲所陶醉了。

  王鹿敏不僅很愛拉琴,而且還是個通情達理、善解人意的好孩子。

  事情是這樣的:一天上午,外面春光明媚,天氣晴朗,而我卻一個人坐在教室里發獃。我的好朋友——王鹿敏邁着輕盈的步子走到我身邊,和顏悅色地對我說:“嘉慶,怎麼了?”我面無表情地說:“考試考砸了,心裡麻煩。”說完,我給她拿出那張試卷。她掃視了幾眼,對我說:“你看,這幾道題都是粗心引起的吧,以後細心點不就行了嘛。考試已經過去好幾天了,你在以後人生的道路上千萬不能往後看,那樣是不會進步的。你要勇往直前,不斷攀登,努力去創造你輝煌的未來呀!”她的一席話,使我非常感動。這時的我滿面春風,精神大振。她說得對,我不能因為一點小的坎坷和挫折就跌倒爬不起來,那麼,長大以後,如何去面對複雜的社會呢?這是,我幡然醒悟了,對王鹿敏說:“謝謝你,鹿鹿,如果你是書法家,我請你提字,你會寫什麼?她不假思索地說:”不順利是絕對的,順利是相對的,要勇敢地接受生活的挑戰。“她剛說完,一縷溫暖的陽光射近來,彷彿在誇鹿鹿做得對;彷彿也象徵著我門友誼長存。

  從她說的話中,我明白了:人生的路總會有挫折和坎坷,你要勇敢地面對。我和我的好朋友——王鹿敏永遠是好朋友,永遠是團結友愛、互幫互助的朋友。願我們的友誼萬古長青。

  六年級:張熙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朋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