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亮奇遇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亮奇遇記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個奇怪的國度,在這裡每個人手上幾乎都捧着一本書。因為這裡是學習王國,這裡的國王很痴迷讀書,於是他下令全國公民必須讀書,在書本上學習知識。所以,在學習王國里,大部分人都是滿腹經綸。 

  可是生活在貧民窟里的孩子就沒有那麼幸運了,他們因為沒錢,所以讀不起書,小亮便是這其中的一員。因此,每當他看到有錢的孩子捧着一本書,在他面前經過時,他都十分的妒忌,並經常央求爸媽讓他上學,可這是沒可能的。就這樣五年過去了,小亮十四歲了。他爸下了一個決定,讓小亮到生活谷探險,好讓他學習學習,並在小亮臨走前,交給他一個小布袋,囑咐他在最危急的時候打開。於是,小亮便踏上了生活谷探險的征程。 

  一路上風光無限好,路兩旁也有許多小動物。就在不知不覺中,小亮他來到了一片森林邊上,前面豎著一木牌:“迷惑森林”。小亮沒想那麼多,毅然走了進去。可是到了森林的深處他才後悔,因為裡面的岔路太多,他迷路了。就在他萬分沮喪時,他看到有一隻兔子在身邊撒尿,然後聞一聞就走了。小亮給這情景吸引住了,為什麼小兔子會聞自己撒的尿呢?想啊想,他又發現地上的螞蟻,在同伴經過的地方總要停留一下,確定方向後再上路。噢!明白了!小亮終於知道他們原來是在做記號。於是小亮便模仿着,在他經過的路上都扔下同一種顏色的石頭。嘿!這種方法真奏效,小亮很快便走出了“迷惑森林”,來到一條河邊。 

  這時,他已經餓透了。他想,怎樣才能弄到吃的呢?他向四周望了望,發現河裡有很多魚,於是他箭似地跳到河裡抓魚,可是當他一伸手去抓,魚就溜走,總是抓不到。他想,這樣下去可不是辦法啊?我肯定會餓死的。於是他打開爸爸給他的小布袋,裡面有張紙條:“孩子,觀察你身邊的事物,從中你可能有所體會的”。於是他開始觀察身邊的事物,他發現白鶴並不是像他那樣用它的爪去抓魚的,而是用那又長又堅硬的嘴去啄刺,這樣總能抓到魚。對了!我可以模仿白鶴,就像我在“迷惑森林”里那樣。於是,他找來一根樹枝,把它的一端磨得尖尖的,用它去刺魚,果然抓到了。 

  就是這樣,小亮在大自然中,在生活谷中,經歷了許多困難,同時也學到了許多知識,最終走出了生活谷回到家。他的爸爸看到孩子回來了,第一句就問:“亮,你還堅持只有在書本上才能學到知識的想法嗎?”“不,書本的知識是有限的,而生活中的知識卻是無限的。謝謝你,爸爸!讓我領悟到這個道理。”小亮自信地說。 

  又五年過去了,學習王國變化了許多,人們不再過於依賴書本了,而是積極投身於生活中去。這是因為一本名叫《從生活中學習》的書的影響,而它的作者正是小亮。

您正在瀏覽: 小亮奇遇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亮奇遇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