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謝對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對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不知你是否聽過這樣的故事。日本的北海道出產一種味道珍奇的鰻魚;海邊漁村的許多漁民都以捕撈鰻魚為生。鰻魚的生命非常脆弱,只要一離開深海區,要不了半天就會死亡。奇怪的是有一位老漁民天天出海捕撈鰻魚,返回岸邊后,他的鰻魚總是活蹦亂跳的。而其他幾家捕撈鰻魚的漁戶,無論如何處置捕撈到的鰻魚,回港后都全是死的。由於鮮活的鰻魚價格要比死亡的鰻魚幾乎貴出一倍以上,所以沒幾年工夫,老漁民一家便成了遠近聞名的富翁。周

  圍的漁民做着同樣的營生,卻一直只能維持簡單的溫飽。老漁民在臨終之時,把秘訣傳授給了兒子。原來,老漁民使鰻魚不死的秘訣,就是在整艙的鰻魚中,放進幾條叫狗魚的雜魚。鰻魚與狗魚非但不是同類,還是出名的“對頭”。幾條勢單力薄的狗魚遇到成艙的對手,便驚慌地在鰻魚堆里四處亂竄,這樣一來,反到把一船艙死氣沉沉的鰻魚全給激活了。

  一艙死氣沉沉的鰻魚因為有了對手,而激發了內部的活力,從而才活了下來。同樣,一個人,一個群體,一個政體,一個行業有了對手,才會有危機感,才會有競爭力。有了對手,你便不得不奮發圖強,不得不銳意進取。因此我們要學會感謝對手。

  雅典奧運會男子跳水三米板冠軍彭勃在賽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說:“我特別感謝兩個人,一個是隊友王克楠,一個是對手薩烏丁。如果今天沒有王克楠到場給我的鼓舞,我的金牌就不會拿得這麼順利。我之所以要感謝薩烏丁,是因為沒想到他今天發揮得這麼出色。他這麼大的年齡還那樣拼搏,這刺激了我更努力地去比賽。”

  這就告訴人們一個道理,對手是自己的壓力,也是自己的動力。而且往往是對手給自己的壓力越大,由此而激發出的動力就越強。對手之間是一種對立,也是一種統一。相互排斥又相互依存,相互壓制又相互刺激。尤其是在競技場上,沒有了對手,也就沒有了活力。

  學習、工作、事業中,誰都可能遇到對手,誰都盼望超過對手。但無論成功還是失敗,都不要忘了感謝你的對手,因為是對手和你一起追逐,一起攀登,一起較量,一起騰飛,他是你前進途上的強心劑、推動器。

您正在瀏覽: 感謝對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對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