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理想是人生的導航燈,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的人想當畫家,有的人想當科學家,有的人想當教師,有的人想當設計師……各種不同的理想都在每個人的心中萌出了嫩綠的幼芽。而我的理想,則是當一名音樂家。 

  音樂是空氣的詩歌,它隨處可在——瞧,樹上小鳥的叫聲,是一陣可愛的音樂;小河流水的嘩嘩聲,是一陣歡快的音樂……無論你走到何處,總會有各種各樣的音樂陪伴着你。據我母親說,在我還是個胎兒的時候,母親就常放音樂給我聽,使我倍受音樂的影響。在我小時候,父母常常帶我去聽各種音樂會,這使我養成了一個好習慣——走到那兒都會留意音樂的存在。聽音樂時,我總是細細欣賞着,體會作曲家的感情。優美動聽的音樂深深打動了我,使我心中萌發了一個要當音樂家的理想幼芽。 

  聽我的鋼琴老師說,要想學好音樂,就必須認真,將92%的精力投入到音樂中去,用心感受它的美,才能體會音樂的美好內涵。相信每個人都懂音樂,但懂的程度不同。有的人只一味顧着好聽,壓根就體會不到作曲家的情感,這便只懂得了二成;有些人聽見音樂就陶醉於此,這便懂得了五成;有些人不但熱愛音樂,而且能夠深切體會音樂的內涵及作曲家的思想感情,這才是懂得了百分之百。從現在開始,我必須努力學好音樂,做一個百分百懂音樂的人;我要用我的音樂去感染萬物、空氣和每一個人,讓音樂的美傳遍每個人的心靈,讓每個人都了解、熱愛音樂! 

  一個不懂音樂的人,也不會懂得整個世界、不會懂得熱愛美麗、熱愛生活。我要把我對音樂的熱情加深,努力奮鬥,我相信,我的理想一定會實現!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