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個園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個園丁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世界上最會養花的園丁!” 

  “胡說!我才是!” 

  “你是冒牌的!” 

  “什麼!” 

  …… 

  兩個人越吵越凶,眼看就要打起來了。這時,路過這兒的又一個園丁挺身而出,勸說道:“哥們兒,別吵了。空口無憑,你們能吵出個什麼結果來?這樣吧,我也是個園丁,咱們仨比比,誰種的花最美,好嗎?” 

  他話音剛落,那兩個園丁便異口同聲地答道:“好主意!一言為定,一年後,我們再來這兒相遇!”於是,三個園丁就各自回到家,開始了他們的“養花經歷”。 

  第一個園丁心想:要想養好這些嬌氣的花兒,我可得下一番功夫噢!於是,他整天從早忙到晚,把目光都盯在了這些寶貝花兒的身上。天涼了,他趕忙把花兒放在了溫室里,怕把他的“寶貝”凍壞了;天熱了,他又把花兒放進屋裡,怕把它們又熱着。一點雨,一陣風,他都恐怕把花兒弄折了。時間一長,他的寶貝花兒全被他寵壞了,看上去也是一副弱不禁風的樣子。可他卻高興地喊道:“我成功了!誰也比不過我!”他還一天三遍地給花兒澆水、施肥。花兒也禁不起這樣的“伺候”全都枯萎了。他為養花而付出的心血,也都付之東流了。 

 第二個園丁想:不就是養幾盆花嗎!有什麼難的!於是,他在自家土地上隨便撒了一些花種,便對它們不聞不問了。結果一場大雨,就把花種全淹死了,更別說他種成功了。 

 第三個園丁則種植得十分認真。他也把花種撒在了自己的一片土地上,但他每日都按時給花兒澆水、施肥。而且,當小的風雨來臨時,他並不將花兒護着,而是讓它們去經歷風雨;大風大雨來臨時,他細心地在花兒上面蓋了層塑料薄膜,防止被大風大雨摧毀。因此,他的花不僅長勢好,還十分堅強,不怕風雨。幾個月下來,這個園丁的花兒還在茁壯成長着。 

 一年後的一天,他們三個又相遇了。 

“喂,哥們兒,花種得怎樣?” 

 第一個園丁因為自慚形穢,沒有吭聲。 

 第二個園丁的臉“刷”一下紅了: 

“哼,不就是花嘛!真沒趣!” 

 說完,他便灰溜溜地走了。 

 第一個園丁瞠目結舌,而第三個園丁卻並不在意。他語重心長地對第一個園丁說:“種花跟培養人才一樣,不能不聞不問,也不能嬌生慣養,更不能操之過急。應管理適度,戒驕戒躁,還要讓它們多經歷風雨,這對它們的成長是很有幫助的。” 

 第一個園丁意味深長地說:“哥們兒,聽了你講的道理,我真是受益匪淺哪!你才是最會養花的園丁!”

您正在瀏覽: 三個園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個園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