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滴污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滴污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滴人見人恨的污水,可這並不是原來的我,原本我乾淨清澈,人見人愛。但有一次,我的命運發生了巨大的改變。

  一個陽光明媚的午後,我和我的夥伴被一個勤勞可愛的小女孩子放入一個小桶里,她要用我們為她勤勞的爸爸洗襪子,可是,最後襪子是乾淨了,而我卻變了樣,當我和我的夥伴互相看着對方時,一個個目瞪口呆,原來晶瑩剔透的我們竟然變成了又臟又黑。

  緊接着,我們又被倒入了抽水馬桶,我隨着抽水馬桶滑進了又黑又長又臭的污水管道。環顧四周,讓我覺得更加噁心,我的周圍充填着廢紙巾、爛菜葉、糞便等,應有盡有。可當我沒站穩,我和夥伴及雜物又被一股強大的吸引力拖進了另外一地方——進水泵房,在這裡,我的夥伴越來越多,我們被收集起來,準備着下一步集體被輸送到污水處理系統。這時,我看到幾位小朋友從池邊經過,我剛想和他們熱情地打招呼,可他們卻捂着鼻子快速地跑開了,還不停地大叫:“好臭,我們快走!”

  經過一翻周折,我來到了初沉池,我身邊的雜物被去除了,可我身上還是有一股異味,但我的身體已變得輕快了很多。隨之而來的是,我又滑進了生物反應池,在這裡,我吸收到了充足的空氣,讓我周邊的微生物生長,就是這些神奇的微生物把我身體中的有機物作為養料,產生活性污泥,再經過分離,還有清澈,還我透明,還我自信。這時的我,身體越發輕盈。

  最後,表面清澈的我又來到紫外線消毒池,我沐浴在束束綠光下,我突然感覺到空氣清新,身體也不再笨拙了,我體內的細菌也不見了。小朋友也跟我親密接觸了,他們聞聞我,摸摸我,我心飛揚了。

  我就是水,來自自然界中的一滴水,我不再是污水。請大家愛護我,珍惜我!

  講解員手中被凈化后的污水

  六年級:湯韻芝

您正在瀏覽: 一滴污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滴污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