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毽子風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毽子風波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踢毽子在本班女生之間是一項最熱門的活動。只要一有空,我們幾個好朋友就飛也似的奔向教室外邊的空地上玩起來。雖然踢毽子益處多多,但是它的弊處——掉毛也讓我們犯愁。我們班就因為毽子毛被扣了冤枉分,更令大家苦惱的事就那麼微不足道的毽子毛引出了一場從未有過的風波。 

  星期五,我們幾個女同學在六(4)班的公共場地上踢毽子。正當我們玩得高興之際,六(4)班一個男同學突然衝上去一把奪走我們的毽子,大概是擔心毽子毛落在地上吧。起初,我們“大人不記小人過”,並沒有計較,可是次數多了,我們的心中就冒起一股怒火。“幹什麼嘛!”終於,一位女同學大喊一聲。但是,(4)班男同學的臉皮太厚了,不但沒有痛改前非,反而不斷朝我們扔小球。豈有此理,我們“娘子軍”也不是好欺負的。大家用力踩着他們的球。想不到,(4)班男同學還以掃毽子毛的名義,用掃把掃我們的褲腳。“我也要掃!”我們班的男生看不過去了,畢竟也是同班同學一場啊。於是,他們毫不示弱地舉起拖把和掃帚上了前線。哎,我班男生寡不敵眾,敗下陣來,屋漏偏逢連夜雨,他們的“不文明”行為被英語老師逮了個正着,又是批評了一頓…… 

  這次的毽子風波真是令人哭笑不得,歸根結底地說,就是我們大家都不會謙讓、寬容別人,假如每個人都退一步,那不就海闊天空了嗎?安徽省的梧城有一處古迹叫“六尺巷”,這其中還有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呢:城裡一條大街上緊挨着住着兩戶人家,一戶有人在朝中當宰相,令一家有人在朝中當上尚書。有一天,這兩戶人家因為院牆的事發生了激烈的爭執,都說對方侵佔了自家三尺寬的地盤。為此,他們兩家人都很生氣。宰相的家人往京城寫了一封信,仗着宰相的權勢來解決這個問題。宰相收到這封信后,很快就回了一封信。信中只有簡單的一首詩:千里修書只為牆,讓他三尺又何妨?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家人讀後,恍然大悟,將院牆後撤了三尺。對方見此,也將厚牆後退三尺,從而形成了一條六尺寬的街道。 

  是啊,人與人之間經常會發生爭執,甚至鬧得不可開交。其實許多爭執都是沒有必要的。如果這股勁兒用在學習方面,何不是更好呢?

您正在瀏覽: 毽子風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毽子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