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後點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後點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雨後點滴 

  雨開始落下,天開始陰雲密布,點點滴滴的雨珠落個不停,成了一幅雨中佳畫,一串串珠簾成了畫的背景,這是自然中的雨景,給大地增添一份佳景。但人們似乎沒有在意這一點,他們全然沒有覺得這雨下得有多好,反倒覺得這雨下得很麻煩,以讓交通不便。 

  探頭出窗子看着雨珠一點一滴地落在地上,“啪”地碎開了,成了一朵雨花,然後隨之無數朵雨花在地上和人們的傘上綻放,然後瞬間化作地上的一攤水,和其它雨滴匯合。它們還在同伴們身上“玩”泡泡,而有些小雨滴們調皮地跑到了植物的身上。在樓房的後面,有一條植物長廊,它是用磁磚鋪成的,裡面種了許多的植物,在這長達十幾米的長廊里一片雨後的景色。 

  這裡長着有兩種矮植物,有一種的葉子在同一枝幹上長着都是九片葉子,最少也不下五片(除非有人去撒掉);還有一種的葉子圓潤而飽滿,最大的有十幾厘米長。這和還有好多棵很高的樹,我叫不出名字來,但我喜歡看雨後的它們。點點滴滴的小雨珠們懶懶散散地躺在葉子們身上,它們都已經匯成一體了,在葉尖上,晃晃悠悠的,光反射出一圈圈的光環,葉尖上一顆雨珠努力地“抓”住葉子。那種九片葉子的植物,有很多剛長出來的嫩葉子,上面的雨滴讓嫩葉子看起來透明的,嫩紅色又透着黃色底。雨水把植物沖洗得煥然一新,枝幹上還有滴滴雨水在向下滑着。 

  我站在邊上,樹上垂下一根根“鬍鬚”落在我頭髮上,那是樹榦和樹枝上長出來的根,它們交枝錯落,有黑色的,有深褐色的,還有剛長出來的白色的,尖尖上是黃色的,它們的“腳”上也垂着雨點點。我用手指尖把雨點點落在手指上,晶瑩的雨點水潤潤的,像顆顆珍珠,我一搖樹枝,它們就被我抖下來了,下雨似的落在我身上。牆上爬行着一隻只蝸牛,如果不仔細看還不知道呢,雖然它們在我看來都很大,直徑有一厘米多長,一些藤蔓植物長在牆上,蝸牛有的貼在葉子和幹上,但雨後的它們都停下來了,沒有往上爬,有的還在一塊塊牆磚與牆磚之間的洞,像是它們的家…… 

  雨,它滋潤着萬物,又給我們帶來既不稀奇但卻點滴清楚地在我們眼前成為一幅大自然給予的雨中佳畫。

您正在瀏覽: 雨後點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後點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