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團結就是力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團結就是力量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發現了團結就是力量 

  “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比鐵還硬比鋼還強……”想必大家都聽過這首鏗鏘有力的《團結就是力量》吧!才開始我對團結不是很在意,但是我錯了! 

  有一個童話故事說:有一個國王的兒子們十分不團結,自顧自的,有一天,國王把他的所有兒子叫到宮殿,給了他們沒人一支箭,叫他們折斷。他的孩子們不費吹灰之力就折斷了。然後國王有給他們每人一捆箭,他的孩子們用盡全身力氣也折不斷。這就使我悟出了一個道理——團結就是力量。 

  其實,在我們生活中,團結的影子處處可見:一粒粒沙子可以堆積成一座塔;一顆顆石頭可以堆積成一座山;一絲絲雨滴可以變成瓢潑大雨;一隻螞蟻搬不動食物,它便召集許多螞蟻共同努力…… 

  有一次,我與姥爺一起去人偉球場晨練——打籃球,在梯子上,我發現了許許多多的小黑點。我定睛一看,咦,是螞蟻!他們正在搬運着地上的碎末兒,一隻不行兩隻來,兩隻不行三隻上,就這樣耐心地運着。我看的入迷,手中的一顆旺旺小小酥掉了。引起了一隻螞蟻的注意,它開始開心地在小小酥上爬來跑去,因為它發現了美食嘛!但是,它那麼小的身體比起一團小小酥來真是天壤之別,它立馬召集周圍正在前往其它地方尋覓食物的夥伴們共同來搬運。它們有的在底下,竭盡全身力氣;有的趴在上面,使勁地啃着,既為同伴們減少了負擔,自己也填飽了肚子;還有的正在為搬運的螞蟻們疏通擁擠的小道呢!過了一會兒,我又回來看,更多的螞蟻團結一致,已經把小小酥運到螞蟻洞口了!這不就是團結的力量么?一隻只矮小的螞蟻,就可以組織成一個龐大的組織,這個組織的力量是無限的,是無窮的! 

  中國有句俗話——“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一個人打掃衛生快,還是十個人打掃衛生快呢?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歷史與輝煌是什麼力量鑄造的?對!那就是團結。 

  在我國,團結互助是十分重要的,每一個人都必須要有這種團結互助的精神,這種精神使得國家更加的繁榮!但是,在如今的生活中,有許多人沒有這種精神,有時為了一丁點兒事就大動干戈。這是團結嗎?不,不是。團結不是這樣的。團結是與他人共同合作,有協作精神!團結,是勝利的保障,隊伍的家。籃球、足球、排球等都是需要團結的。當你在一個隊伍中的時候,你要把自己看做一個渺小的幾分之一,不論做什麼都一樣,你要和其它的人員在一起,才可以組成一個龐大的組織,才能夠擁有強大的力量!團結的力量等於創造奇迹! 

  上面形形色色的事物提醒我們,不團結就做不出大事。這個傳承以久的堅強意識,將永不停息。同學們,讓我們把團結精神銘刻在自己的內心深處,讓我們學會團結,共同互助成長吧!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團結就是力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團結就是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