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團結就是力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就是力量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那次我們上體育課,玩拔河比賽,同學們都高興得一蹦三尺高。第一場是我們組對第一組,同學們有的摩拳擦掌,準備“決一死戰”,有的在做準備活動,還有的仗着我們組的笨熊——李世宇力氣大到處炫耀。

  拔河比賽開始了,老師一聲令下,我們立刻拔了起來。不一會兒,我感覺繩子搓得手疼,就放小了勁兒。這時,有的同學失去了重心,摔了個大馬趴,鬥志銳減,有的怕弄髒了衣服,只在這裡裝裝樣子……只有李世宇在那裡拼了命的拔,但對方拔的人多,一個猛衝就把我們給擊敗了。大家一鬨而散。

  “集合!”李世宇喘着粗氣一聲大喊,同學們很快跑了過來,或許此時他們是怕這頭“獅子王”了吧!見到李世宇生氣的樣子,我心想:一定要鼓勵大家團結一致,才能勝利。於是,我利用這短暫的休息時間給大家講了個故事,題目叫“螞蟻也能滅火”。“從前,有個科學家,他做了個實驗:把一根燃燒的香頭扔進了螞蟻窩裡,螞蟻大軍一下子驚慌起來。20秒鐘后,螞蟻們便有秩序地組織滅火——吐蟻酸,一分鐘后,火被撲滅了,但卻有幾隻螞蟻犧牲了。第二次,當科學家再次把一個燃燒的香頭扔進了這個螞蟻窩,這次,螞蟻們一點都不驚慌,馬上組織滅火,結果20秒鐘后火就被撲滅了,而且竟沒有一隻螞蟻傷亡。”我停頓了一下,接著說:“這件事充分體現了團結就是力量。假如螞蟻們不齊心協力滅火,傷亡必定會很大。”“對,看看剛才,咱們都不努力,所以才會有這樣的結果。”一名同學感悟道。 

  “開始第二盤!”老師剛宣布,第一組同學就得意洋洋地說:“這盤你們就認輸吧!”一陣爆笑聲。

  “開始!”體育老師發令后,我們就憋足了氣,用盡平生的力氣拔着,臉漲得紅紅的。我的腳勾着地,用手猛拔。李世宇把繩子卷在了身上,眼珠子也直盯着繩子。同學們看見我們這樣努力,都給我們加油。“為了勝利,加油”李世宇高喊道。我感覺每個人都不約而同地鼓足了力氣,使勁兒一拔,“哎喲!”一組的幾名同學摔倒了,我們乘勝追擊,取得了勝利。

  “第二組獲勝!”我們聽了高興得歡呼雀躍,而第一組的同學卻像霜打了的茄子——無精打采。一名一組同學走過來不解地請教“秘方”。

  我意味深長地對他說:“勝利的秘訣——團結就是力量!”

您正在瀏覽: 團結就是力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就是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