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團結就是力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就是力量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大家都在安靜地休息着,忽然,手無意揉了一下眼睛,眼睛受到了刺激,流出眼淚來,眼淚流到了鼻子里,鼻子忍不住迫使嘴巴打了個個噴嚏,唾沫濺到了手上,手正要去打嘴巴,沒想到打到了嘴巴的近鄰——耳朵。

  “手先生”,耳朵搶先發言,“我說你怎麼朝我亂打,要知道,沒有了我,你們可就什麼也聽不見了。可是,你竟然朝我亂打。”“你不就是只能聽那麼兩下子嗎,要是沒有了我,你們都要餓得扁扁的了。”嘴巴不服氣。“你們算哪根蔥?”眼睛發火了,“要是沒有我,大自然的萬紫千紅、百花爭艷,你們能看得見嗎?要說老大,我才是當之無愧的人選呢!”平時沉默寡言的鼻子也忍不住了,說:“我才是不折不扣的老大!”眼睛、鼻子、手和嘴巴異口同聲地問:“為什麼?”“你們這群笨傢伙,連這都不知道。你們得想一想,如果沒有了我給你們提供氧氣,那你們還能生存下去嗎?還敢跟我爭老大,切!”鼻子又說到。手不屑一顧地說:“要不是平時我給你們按摩,你們能有這麼白嫩的皮膚嗎?你們這群忘恩負義的東西,我才是老大哩!”“是我”“我是老大”“你算什麼,我才是老大呢!”……大家鬧成一片,聲音十分嘈雜。

  “是誰在吵,把我都給吵醒了。”原來是大腦總司令醒了。五官見大腦醒了,忙跑到它面前去,七嘴八舌地把剛才發生的事情說了一遍,並請它評判誰當老大合適。大腦沉思了一下,對它們說:“如果誰可以吃、可以看、可以呼吸、可以按摩、可以聽,誰就是五官之中的老大。”五官聽了,費盡心思地按照大腦總司令的話去做。可是不管怎麼樣做,鼻子只能呼吸、嘴巴只能吃、耳朵只能聽、眼睛只能看、手只能按摩,誰也無法做到大腦給她們提的條件。這時,大腦語重心長地對它們說:“你們是一個集體,個人有個人的作用,如果離開了這個集體,誰也無法生存。所以,你們要團結友愛呀!”

  五官聽了大腦的一番話,知道自己錯了,覺得很慚愧。從此,它們團結友愛、互相幫助,再也沒有發生過類似的事了。

  西華縣實驗小學六年級:馬桐桐

您正在瀏覽: 團結就是力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就是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