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團結就是力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就是力量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很喜歡那段描寫蘆葦集群而長、眾志成城的段落,因為它突現出了蘆葦的一個很令我欣賞的品質——團結。一根蘆葦,應該說是很渺小的,微不足道的,也是脆弱無力的。但它們能夠團結起來,把微薄的力量凝聚起來成為一簇簇,一片片,變得氣勢磅礴,這一點是難能可貴的。 

  曾經聽過這樣一個古老的故事:從前有個國王,他有十個兒子,這十個兒子平時因爭權奪利,而相互勾心鬥角。一天,老國王把十個兒子都叫到身旁,拿出十支箭來,讓兒子們每人折一支,十個兒子都輕而易舉地將箭折斷了。然後老國王又拿出十支箭,並緊緊地捆紮在一起,讓十個兒子折,可他們用儘力氣,誰也折不斷。這時十個兒子都明白了老國王這樣做的目的。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道理呢?對,團結力量大!只有團結讓事情做得跟順利! 

  其實,在生活中團結的影子也處處可見:許多許多的石頭堆積起來可以變成一座巨大的高山;許多許多的磚頭壘築起來,可以砌成萬里長城。螞蟻雖小,但許多螞蟻團結在一起,能拖動一根很大的骨頭;一個人的力量雖小,但許多微弱的力量匯合在一起,就能排山倒海,戰勝一切! 

新中國的成立靠的是什麼?靠的是全國人民一條心;抗洪搶險的勝利靠的是什麼?靠的是軍民齊心協力;成功戰勝“非典”靠的是什麼?是所有同胞眾志成城! 

  一滴晶瑩的水珠雖然美麗,但經不起太陽的曝晒,個人的力量再大,也不能單槍匹馬殺出天下,只有團結才會讓人生之路更平坦,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 

  一次拔河了比賽,輸贏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們有一種精神--團結!對啊!團結就是力量! 

  只有團結才能讓一個國家,一個集體,富有起來!

  團結這兩個字,不,它不只是兩個字,它包含着一個集體,一個國家,所要有的一種精神,那種精神就是團結! 

  2008就是我們中國的節日,能得到這個收穫,就是我們中國人的一種精神,這種精神就是我常常說的--團結!中國的奧運我們為你加油!!!

  只有團結才能勝利,加油中國!我們永遠陪伴你,直到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團結就是力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就是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