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哦,我發現了我的“敵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哦,我發現了我的“敵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見到這樣的題目,你一定會很奇怪,這麼美好的生活,怎麼會有“敵人”呢?是不是我們身邊出現了“小日本”?“哈哈哈……”你猜錯了,要想知道我的“敵人”是誰,就請聽我慢慢道來。

  “阿嚏,阿嚏……”每天早上,當我從床上爬起時,我就會發出一連串的噴嚏聲,接着一張張面巾紙被無辜地丟進垃圾桶。而面紙也時常對我發出抗議,說我一點不注意環保,每天把它們弄得髒兮兮的,接着還要去污染環境。說真的,我也很苦惱,不知什麼原因,每天早上都會打噴嚏,流鼻涕,過後就安然無恙。醫生爸爸說我這是鼻炎,沒有什麼好辦法。我只好認命,接着對不起面巾紙“兄弟”了。

  可是一個偶然的機會,我知道了鼻炎是怎麼一回事了,也讓我發現了我的“敵人”-----冷空氣。

  一個星期天的早晨,因為睡不着,我便從床上坐起,隨手往身上套了件外套,拿起一本書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可能是時間長的緣故,屁股有一點不舒服,我挪了挪身子,結果一下子坐在了面巾紙上。奇怪,我今天怎麼沒有打噴嚏,流鼻涕呢?就連面巾紙都在提醒我。我有點不解,為了弄清楚怎麼回事,接下來幾天,我每天早上起床,都會先穿好衣服,在床上等一時,再下床。奇迹發生了,我的噴嚏聲沒有了,就連面巾紙似乎也在為我高興,因為它們不會被亂丟了。

  為了得到證明,我翻開了爸爸的醫術研究起來,對照我的癥狀,我找到了治療鼻炎這一章。原來我這是過敏性鼻炎,它是因為外界環境因素作用於人體,使鼻腔粘膜產生變態炎症反應。主要過敏源有:塵埃、花粉、冷空氣、海鮮、牛奶、化妝品等。根據我的癥狀對應上述致病因子。我想我就是冷空氣過敏吧。因為我只要保暖,我的鼻炎就不會犯。通過我的細心觀察,我終於逮住了我的“敵人”。

  我為我的發現感到興奮。其實,只要我們用智慧的眼睛,就會發現大自然蘊藏着無窮的奧秘,就會有所收穫。現在你知道我的“敵人”是誰了吧?

  安徽 滁州 天長市五年級:王陳鋮

您正在瀏覽: 哦,我發現了我的“敵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哦,我發現了我的“敵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