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再見了,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了,老師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再過幾天,我的六年小學生活,就要隨着時間的推移而結束了,就要告別給我智慧的母校。此時此刻,不由地使我留戀起那陪伴過我學習的明亮教室;留戀起那與我朝夕相處生活了六年的小學同學;留戀起那五彩繽紛的校園生活;更留戀那啟蒙、教育我的每一位辛勤的老師。

  在我印象中,我們就像是在茫茫大海里夜行的小舟,而老師就像引航的燈塔,不斷地引導我們穿過了無數個激流,繞過了無數個暗礁。小學六年的學習生涯,使我從一個調皮的玩童,變成了一個有知識,講文明,愛集體的學生。此時,又不由地使我聯想起一句詩“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看,老師多麼像春蠶和蠟炬呀……敬愛的老師,您與我們朝夕相處,生活了六年啊,要知道,有多少往事令我難以忘懷。

  曾記得,在我做課外數學作業時,有一次,遇到了一道難題,我反覆琢磨了很長時間,都沒能解答出來,於是,我便把題目抄在了一張白紙上,帶着疑難來到學校問數學老師:“葉老師,這道題能幫我解答嗎?”葉老師回過頭,看了看我,並笑着說:“好的,先放在講台上吧!”只見葉老師說完,又接着在黑板上給同學出習題了,看着老師如此繁忙,我心想:老師的工作本來就很忙,難道還會把我這點兒雞毛蒜皮的小事放在心上嗎?我猶豫着走回了座位……“鈴??”上課的鈴聲響了起來。在課堂上,全然出乎了我的意料,只見葉老師首先把我給她的疑難數學題抄在了黑板上,讓全班同學一起試

  做一遍,看着同學們那冥思苦想的樣子,過了一會兒,老師便在黑板上列出了解題步驟,然後又耐心地一步一步的詳細解說做題的思路,直到我們都聽懂了為止。老師這種對學生認真而負責的精神,大概感動了上帝。功夫不負有心人,在單元測試中,我們全班竟都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曾記得,小學三年級時,在一次學校組織的春遊活動中,天氣熱得出奇,風兒不知跑到哪去了,葉兒也都微微地打起了捲兒,空氣悶得讓人喘不過氣來。路上,儘管我們的隊伍走在樹陰下,也沒有感到絲毫的涼意。由於天氣太熱,再加上步行的疲勞,我的腿感到又酸又痛,步履艱難地跟隨着隊伍……看着我吃力的樣子,班主任余老師忙走過來,關切地對我說:“王娟,你先坐車回家好嗎?”我看看老師,忙點了點頭,接着,余老師揮了揮手,叫來了一輛出租車,付了錢,並再三叮囑駕駛員把我送回家。坐在車上,望着老師帶着的隊伍漸漸地遠去,我心中充滿了無限的感激,無不感到了老師的溫暖和關心。老師??您多像母親啊!

  在這即將離別的時刻,老師我想對您說:“您辛苦了!您給了我童年生活中的一段最美好回憶,它將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您正在瀏覽: 再見了,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了,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