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件事真令我難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件事真令我難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有許多事令我終生難忘,有拾金不昧的,有見義勇為的,還有……其中最令我難忘的就是助人為樂了。 

  在四年級上半學期一天上學的早上,天空中下着濛濛細雨。突然,我在馬路上看到一位盲人奶奶,正想着怎麼過馬路,束手無策,而這時,來去的汽車很多,“嗚嗚”地叫着,我情不自禁的有一種衝動,想過去幫她。可是我又想:如果我幫助了那位盲人奶奶,上課一定會遲到,肯定會受到老師批評?我正左思右想之時,突然間,一位穿紅色衣服的小女孩去抓住她的手:“奶奶,你好,我帶你過馬路!”然後,她們慢慢向馬路對面走去。此時,我彷彿整個人呆住了,內心在顫抖……我真想狠狠地打自己一個耳光:我是多麼的渺小,怎麼會這樣呢…… 

  這件事發生以後很長時間,我無法忘記,小女孩的形象永遠銘刻在我心中,我總想做一件好事彌補我的過錯。果然,在五年級的暑假,我正舒舒服服地坐在公共汽車上享受着空調給我帶來的涼意。這時,突然上來了一位孕婦,抓着欄杆喘着粗氣,我猛然想起了上次小女孩給盲人奶奶過馬路的場面,不由自主的想讓孕婦坐。可我又想道:我好不容易才搶到這個座位,屁股還沒坐熱呢!豈能讓座?這時,坐在我前面的一位大哥哥主動給孕婦讓座了。我不由得又懊悔自己的舉動……又到站了,這回上來了個老大爺,他的一條腿斷了。我再也不多想,立刻站起來,給老大爺讓座,大家都誇我是個好學生,我比吃了蜜還要甜,真開心。 

  這兩件微不足道的事使我終生難忘,還讓我明白了個道理:生活當中,在別人困難時幫助別人,自己也會快樂。

您正在瀏覽: 那件事真令我難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件事真令我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