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狗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汪汪!汪!”“好好好!抱一下!”“汪汪!”……

   每當我跨進姥姥家的大門,那隻叫“點點”的小黑狗便興沖沖地奔來迎接我,讓我抱抱它,摸摸它的頭。它之所以叫“點點”,因為它才一點點,很小,只有28厘米長。而它似乎也很喜歡這個昵稱,只要聽到“點=點”兩個字,它都會搖頭擺尾地跑來。

  點點是一隻短毛犬。它的耳朵特別靈巧,短短的,下垂着;在細細的眉毛下,一雙葡萄似的大眼睛警惕地看着周圍,以防有“不速之客”——其他小動物搶走它的食物;一個三角形的鼻子下方,有一張長長的嘴,好像讓它一下子變成了狼相;它腹部的毛是雪白色的,而背部與四肢的毛是黑的,好像是一個穿白襯衣,黑西服的紳士;在身體最後面,有一個蓬鬆的,上翹的小尾巴,要不是它,點點就成狼了。

點點很機靈聰明。那是在去年冬天,點點很無聊,無意中發現在我的課桌上有一個毛線團。它努力地往上爬,試圖爬上去,可一次又一次地摔下來。怎麼辦?它靈機一動,先把我找到,然後在我面前狂叫。我以為發生了什麼事,就讓它帶路。它把我帶到書桌前,我以為它的目的是讓我好好學習,便摸摸它的頭,坐下來,準備打開本下寫作業。沒想到剛坐穩,它一個箭步衝上來,從我腳上跳到膝蓋上,又爬到我身後,揪着我後面的衣服往上爬,踏着我的頭,跳到了書桌上,叼起了小毛線團,又按“原路”返回地面,轉過身來朝我叫了兩聲,好像在說:“謝謝!”便叼着線團跑了。好聰明的點點!

點點母性十足。去年初秋,隨着四句稚嫩的“汪汪”聲,點點生下了四隻小狗崽——它做母親了!做了母親的點點,不像我的朋友了,反倒似我的敵人,不准許我靠近它的寶寶半步。這天,我回來時,發現小狗崽與點點都不見了!我找遍了每個屋子,連根狗毛都沒看見,不禁有些傷感,心裡空洞極了:多年的好朋友離奇失蹤了。

我低下頭,出了門,漫無目的地走着,想着點點的可愛模樣,又想着小狗崽們嬌滴滴的聲音,彷彿這聲音就在耳邊,我已經聽到……我抱着說不出的驚喜猛地抬起頭來,卻什麼也沒看見。頭一次又一次地抬起又低下,表情一次又一次地由喜悅化成沮喪,失落甚至茫然……

這時,從遠處隱隱約約又傳來了一陣混亂的“汪汪”聲。我沒寄託太大希望,認為這又是一場泡影。我無任何錶情地又抬起頭——還是什麼都沒有!我正準備低頭,一想:這聲音好像是真的!我仔細一聽:有雄渾的聲音,像是只大狗;有一片輕柔的聲音,好像是一群小狗……難道是……點點與小狗崽?我立即循聲追去,一口氣跑到河岸邊。我一瞧:哇!真是點點他們……我興奮極了,連忙招呼它回家吃肉骨頭。它一看,就帶着它們那一隊回家了。好棒的母親!

點點它不僅是一個稱職的好母親,也是我的好夥伴,更是我生活的小幫手。每當我無聊時,它都陪我玩;每當我寫作業時,它都安安靜靜地呆在一旁;每當我出去有事時,它都認認真真地看着門…… 

  總之,他是我最要好的,最忠實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我和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