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和漢高祖密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漢高祖密語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和漢高祖密語 

  上海師範大學附屬外國語小學 五(8)班高克帆 

  二十年後,我已成為聞名中外的歷史專家了,因為科技發達,世上已造出了時光機,因為我對漢朝的漢高祖有興趣,所以這次旅行我會去漢朝訪問劉邦,不過去之前我要換上漢朝的衣服,我乘上了時光機…… 

  我乘着時光機來到了劉邦死去的前三天,在城牆上貼着皇榜,上面寫着:“招醫救駕,”我想了想,這是個好機會,我接下皇榜,我被士兵帶到了劉邦的寢室,只見他頭髮花白,臉黃黃的,因為士兵在寢室里我不能透露我的身份我故意找理由說:“士兵大哥,我看病時,屋裡只能有我和病人否則我會醫錯的,”士兵堅定得說:“我們不能下去,如果陛下少一根毫毛,我們的腦袋就不保了!”漢高祖說:“下去吧!”他們聽了,下去了,把門也關上了,“皇上,我是從2027年來的一位歷史專家,”我說,“你是我們幾千年後的後人,”他驚訝地問,“對!這次我想來問你幾個問題,可以嗎?”我懇求地問,“那好吧!” 

  “劉邦,你為什麼出爾反爾殺了西楚霸王?”我疑惑地問。 

  他聽了,他竟然流下了淚水,我也沒辦法,原以為在鴻溝為界線,兩人共享天下,如楚有難,漢定相助,如漢有難,楚必定相助。第二天,朕下朝後,萬萬沒想到,去呂后寢室,沒想到張良、蕭何、韓信等其他出生入死的好兄弟,他們竟然要在半路上殺死項羽,讓我當真正的皇上,一開始我是反對的,可是後來被他們說動了……我殺了我的好兄弟項羽,我想,他殺敵是,嘴裡一定喊着‘劉邦你這個卑鄙小人,你出爾反爾,’想當時我只有幾千大軍,而項羽有十幾萬大軍,他足可以殺我,可他放了我,並在鴻溝為界線,我現在後悔了……” 

  聽了他的話,我的眼淚不聽話了,流下了淚,這時,時光機要起航了,我只能向他告別,我乘着時光機回去了。 

  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得天下,得民心,失民心,失天下。 

您正在瀏覽: 和漢高祖密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漢高祖密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