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聽你說聲“對不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你說聲“對不起”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有時我真後悔我是一堵牆!真是特別後悔!

  而且我還不是一堵普通的牆,我是一道着名的牆!坐落在一個旅遊勝地,靜靜地,也沒招誰惹誰啊!

  起先,我還有些害怕。許許多多不同膚色不同相貌的人都圍在我旁邊,在我身上指來指去,個個臉上露出興奮的表情。我低頭看看,我臉上沒髒東西吧!有人給我拍照,閃光燈啪嚓啪嚓的聲音聽得我很是悅耳。有人拿着一本厚厚的本子,便抬頭看看我,便拿着筆在紙上畫著什麼,每次我都會擺好美美的造型,但好像畫出來的都一樣。

  或許那是我還很喜歡人類,也為自己是一堵牆而驕傲呢。

  可越到後來,我的身邊多了很多垃圾,煩人的垃圾。果皮紙屑從人們的手中畫出一個“美麗”的弧線,便準確地落到我身旁。口香糖嚼完了更是隨便一吐,一下子便黏在我腳邊。蒼蠅也紛紛飛來,在我身上飛來飛去,“嗡嗡嗡”看着就讓人心煩,而我卻什麼也不能做,只能在心裡嘆氣,只由得人們路過時不再駐足,而是投來嫌棄厭惡的眼神刺痛我的心。

  或許人類都不喜歡我了吧,不過我還可以默默的在一旁。

  不過更可惡的事情發生了!那個下午,人群嘈雜,黑壓壓的腦袋一片片的。這時,從人群中間,探出了一個小小的腦袋,撲閃着眼睛,四處張望着,最後目光落到我身上,兩眼放光。這是我又驚又喜-----終於有人注意到我了!我低頭看看,整理好着裝。露出一個大大的笑臉,準備迎接這位小客人。可下一秒我卻怔住了。小孩從懷中拿出一支黑色的筆,拔開筆帽,露出粗粗的筆頭,左望右望,眼中劃過一絲狡黠的光芒。慢慢地走到我身邊,在我身上大肆塗鴉,亂寫亂畫,臉上還露出快樂的神情。我的心被硌疼了,露出受傷的表情,雖然他們都看不到。兩個大人走過來了,應該是這個孩子的父母吧。我想,他們應該會好好教訓一下這個不懂事的孩子,怎麼能在文物上塗鴉呢!我越想越氣憤。可令我更加氣憤的是,他的父母居然沒有做出任何生氣的反應!還笑着,露出驕傲的表情,揉揉小孩的頭說:“兒子真棒,畫得真好看!”我望着他們的笑臉,默默流下了眼淚。

  或許我就不應該成為一堵牆,或許不應該成為文物。人類不是很文明嗎?是嗎?我在心底問自己。

  兩天後。

  “8歲男童文物上塗鴉,文明何在?”微博上爆出了這麼一條新聞!網民們沸騰了,他們在批判這個男孩不文明,也在批判孩子的父母。同時也在反思,文明去哪兒了?當今社會,文物一件一件地被破壞,旅遊成為了殺戮文明的戰場。我們該怎麼做?不扔紙同時也撿起一張紙,不隨便塗鴉同時至心呵護文物,就足夠了。

  咦?今天真是反常,我身邊沒有紙屑,沒有口香糖,人們路過我身邊都紛紛流露抱歉的神情,並主動撿起我身邊的紙屑。我真是高興極了!噢,那個男孩又出現了。他要幹嘛?又要在我身上畫畫?我有些害怕。只見他走到我身前,彎下小小的身軀,說了聲“對不起”。我聽了,愣了一下,笑了,這時我真想揉揉他的頭啊!

  或許,哦不,我真該慶幸我是一堵牆!

 六年級:唐又菡

您正在瀏覽: 聽你說聲“對不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你說聲“對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