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歷史原來很精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原來很精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明朝那些事兒 陸》主要寫的是明末由“三大案”引發的“黨爭”,魏忠賢的興起及袁崇煥的奮戰。自從張居正去世后,便無人敢管萬曆,為“爭國本”,萬曆與大臣們展開拉鋸戰,三十年不上朝。東林黨隨之興起,與齊、楚、浙三黨明爭暗鬥,借國本之爭,扶持明光、熹二帝即位,成功掌握朝政。魏忠賢以混混出身,利用熹宗昏愚,又傍上皇帝乳母客氏,與東林黨展開對決。在外,援朝抗日戰爭后,明朝防線轉至遼東。沒落貴族之後李成梁打蒙古、滅女真,成為一代梟雄好不威風,卻養虎為患,努爾哈赤藉機興起,一統后金。為抗金、守城、奪失地,在帝師孫承宗的帶領下,袁崇煥從一介文人成長為邊疆大將,堅守孤城,最終擊敗努爾哈赤。 

  有人說《明朝那些事兒》註定會成為一個里程碑事件,這不在於明月(當年明月——《明朝那些事兒》作者)的文學功底有有多好,而在於這套書以足夠有趣的筆法還原了歷史的原貌,吸引了像我這樣每天追蹤的讀者。可以說,沒有《明朝那些事兒》,我們對於那個朝代的印象,肯定還是些電視劇胡編亂造的片段。 

  這本書使我知道了萬曆的昏庸。一開始剛見到“萬曆”二字時,我想:“好眼熟啊,應該是個明君吧,大明王朝肯定會很牛的,什麼蒙古啊,女真啊,都不敢來搗亂;大臣們也在萬曆的領導下,努力創造太平盛世吧!”可是誰知,萬曆竟是一個30不上朝,整天呆在西苑煉丹的昏君,真本書是我認清了歷史的真相。當年明月用自己的智慧為我們解答了歷史的疑點。總之一句話: 

  歷史本身很精彩,歷史可以寫的很好看! 

  (寫的太匆忙了,歡迎大家指出不足!)

您正在瀏覽: 歷史原來很精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原來很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