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原來父愛也很偉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來父愛也很偉大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原來父愛也很偉大 

  ——讀《感悟父愛》有感 

  在我小時候經常都唱“世上只有媽媽好……”媽媽的愛是無私的,是無人能比的。難道父愛就不偉大了嗎? 

  “不”自從我看了《感悟父愛》這本書後,我就對父愛有了一個深刻的理解。書中有101個感人故事,全是關於父愛的。每個故事都常常使我牽腸掛肚,淚落如珠。有時還會讓我吃不下飯,睡不着覺。 

  記得書中有一篇文章叫做《夢碎華衣》。這個故事記述了農村的“我”在城裡念大學,禁不住種種誘惑,就找借口向父親要了300元錢,買了一件華麗的新衣。可是誰知,在一次“我”回家探親的時候才知道,父親為了給“我”湊錢,因賣血過多而過世了。讀完了這篇文章,我淚流滿面的合上書,但是腦子裡全部都是書中的故事。是呀!文中女兒身上的衣服,是父親用生命換來的呀!我們千萬別忽略了父愛。 

  我有一個嚴厲的父親,在他每次回家時我總會躲着他。在這學期臨近期末,由於這次考試要進入檔案,所以平常不大注重我學習的爸爸,變得嚴格起來。還給我制定了複習計劃,並每天督促我完成。開始我還下定決心好好複習,最後我對爸爸的嘮叨有一些厭煩,但每天都必須制行我有些無奈。功夫不負有心人,我以期末成績兩科都是98分以上來回報了爸爸的苦勞。那時,我才體會到父愛的偉大——那怕是一絲嚴厲。 

  父愛如一顆糖,甜絲絲的,粘糊糊的。不容易明白,但是卻能夠體會。直到有一天,兒女們對父親厭煩了,對糖嚴煩了才能體會到父親愛自己。朋友們父親也很偉大,只不過要用心去感受。

您正在瀏覽: 原來父愛也很偉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來父愛也很偉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