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愛也偉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也偉大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說起父母對你們的愛,大家一定紛紛說母親對我的愛是多麼偉大,多麼無私。可父愛呢?大家一定冷漠了父愛,雖然父愛沒有比母愛偉大、無私,但父愛卻不像母愛那麼“驕傲”,它非常“謙虛”。你發現了嗎? 

  有一次,姐姐放學回家,把腳踏車一“打”,安放在門口,便入門了。過不久,爸爸也回家,一看見姐姐的腳踏車,頓時想起了讓我學腳踏車。當時,我已經十二歲了,還不會騎腳踏車,每次媽媽或姑姑讓我去幫她們送東西,我總是推三阻四,總說:“讓姐姐去吧!路遠,她會騎腳踏車!”唉!就是這樣。如果要是我去送,可能要送上半個小時,回來便滿頭大汗、氣喘吁吁。讓姐姐去送,不到一刻,就回來了。爸爸馬上跑進門,對我說:“快來桂敏!爸爸教你騎腳踏車!”我一聽見學腳踏車,便興奮不已,歡呼大叫。這是我最害怕不讓的媽媽說:“不行,我堅持不行,孩子摔了怎麼辦!”“都已經十二歲了還不會騎,你不覺得丟人嗎?我的孩子可不能輸給別人!”爸爸說。終於,媽媽還是壓抑不住我,便放下心來讓我學。我迫不及待地坐上腳踏車,眼睛一閉,享受着會騎腳踏車的感受,太棒了!爸爸上前握住我的手,對我說:“爸爸在你的後面,你不要害怕,眼睛向前望,學着在把腳放在踏板上。”說完,把手放在後車座上,用力的支撐着。我按照爸爸教我的方法把腳放在踏板上,用力的踩。咦!我盡然會踩兩圈,我高興極了!可爸爸說:“只會踩兩圈,真笨!”我當然不服輸,讓爸爸放開手,讓我自己來。爸爸一放開手,我就像一個還不會走路的小孩,踩一步,就摔一步。最後摔得全身淤青。那一刻,我總想要放棄,可爸爸就對我說:“這樣就要放棄,你也太丟你女孩的面子了吧!”當然,我不會。我繼續學,最後就摔成了全身淤青,叫苦不迭。學到了下午兩點,我終於學會了,我跳起來歡呼,而沒有對爸爸說聲謝謝,爸爸自己進去房間,當然她的心裡也很為我高興。我反覆多次練習,每一次要到馬路上去練,爸爸就說:“不可以,馬路上危險,車多,要是被撞了怎麼辦!在小巷裡練就行了。”我也只好按照爸爸的話去做。過不久,我就成了騎腳踏車能手,也能在馬路上騎了。 

  從爸爸的這些話、這些動作我深深的感受到父愛很偉大、無私。在這裡我當然也要謝謝爸爸,謝謝你教我學騎腳踏車。

您正在瀏覽: 父愛也偉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也偉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