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儉爸爸很偉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儉爸爸很偉大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爸爸非常節儉,因為他生活中的衣食住行都不計較,只要有就行了。他之所以這麼節儉,都是為了省下錢來給我和媽媽創造良好的環境。

  我的爸爸在2002年去馬來西亞買了一件睡衣,雖然已經過了很長時間,睡衣也逐漸有了一個個大小不一的破洞,但他仍然不捨得扔,而且把它當個寶。媽媽給爸爸買了許多漂亮的睡衣,但還是替代不了他對這件睡衣的喜愛。爸爸還經常調侃地把這件睡衣稱作“新衣服”,可想而知他是多麼喜歡這件睡衣,也是多麼節儉的一個人。

  細心的我發現爸爸既然這麼喜歡這件睡衣,何不活動活動我這雙“巧手”來將這件睡衣補補呢?說干就干,我拿出爸爸的“新衣服”,找出針線,呵,這時的我可真像一個小裁縫呀!剛開始我就遇到了麻煩,我總是不會吧繩子打一個大結,幸虧我有一個能幹的媽媽來指導,不然我哪會補啊!經過媽媽的指導后,我終於開始縫了,因為我經常看大人們縫,所以自以為不用媽媽再指導了,以為自己可以單獨一個人“享受”這縫的過程了。可誰知看上去簡單,做起來難,我在縫的過程中多次扎到自己的手,所以不得不又叫媽媽幫忙。我認認真真地縫了一下午,終於縫好了,雖然自己的手被針扎了幾下,但是為爸爸我覺得直。爸爸晚上洗好澡后又一如既往地穿上了他的睡衣,穿上后他才發現睡衣的破洞不見了,他連忙問媽媽這是怎麼回事,媽媽笑着說:“問你的寶貝女兒去吧!”爸爸果真跑來問我,我說:“爸爸,您辛苦了,我為您做的這些不算什麼,只要您開心就行了。”剛說完,爸爸就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我感覺到頭上像是滴了幾滴水,我抬頭一看,原來是爸爸流下了感動的淚水。

  節儉爸爸雖然很節儉,但是他很偉大,因為他節儉是為了我和媽媽能過得更好啊!我的節儉爸爸很偉大!

  安徽省寧國市實驗小學五年級:姚蘭欣

您正在瀏覽: 節儉爸爸很偉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儉爸爸很偉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