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蟋蟀怎樣呼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蟋蟀怎樣呼吸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發現了蟋蟀怎樣呼吸 

  去年暑假我去農村玩,最喜歡乾的事要數捉蟋蟀了。 

  在田間,我捉了一個多小時,杯子里的蟋蟀也有不少了。於是我便快快樂樂的向家中跑去。由於跑得太快了,把一隻蟋蟀掉了下去,正好掉在了路邊的一個小水塘里,這下可糟糕了,於是我馬上下水去撈。正當我準備下去撈它時,發現從它肚子上飄出了一串水泡,我想起了自然老師說人或動物在水下用鼻子或嘴在水下呼氣,就有一串水泡漂上來,那蟋蟀的鼻子在那裡呢?於是我馬上回家做了一個實驗。 

  首先我拿了一大盆水,又拿了一隻蟋蟀。然後把它的身子提起來,把它的頭放入水中,過了一分鐘,蟋蟀非但沒死,反而越來越精神了,好像在對我說洗臉好舒服呀!我又把它的頭提起來,把身子放入水中,只見它拚命的掙扎着,一會兒把身子挺起來,一會兒把身子向上浮,看了這情景,我實在不明白,蟋蟀為什麼把身子向上浮呢?於是我查了十萬個為什麼,書上說,蟋蟀靠肚子上的兩個孔呼吸,所以它要把肚子向上浮了。 

  這次捉蟋蟀讓我學會了一個在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啊!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蟋蟀怎樣呼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蟋蟀怎樣呼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