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學會區分生、熟雞蛋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區分生、熟雞蛋了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學會區分生、熟雞蛋了 

  鉛山縣河口二小三年級三班湯嘉俊 

  今天,我們在快樂作文培訓班學作文。丁老師在課前拿出幾隻雞蛋,問我們:“老師這些雞蛋裡面有生的也有熟的,誰能在不打開雞蛋的前提下會區分生、熟雞蛋么?” 

  首先舉手的是徐湖佳,他說:“只要把雞蛋放在耳邊搖晃一下,聽聽有沒有聲音,如果沒有聲音就是熟的,如果有聲音就是生的。”丁老師就讓徐湖佳上來示範一下。徐湖佳按照他說的示範了一遍。他微閉着眼睛,歪着腦袋,把雞蛋放在耳邊搖了搖,然後把雞蛋分成兩份。他說:“那兩個是生雞蛋,這兩個是熟雞蛋。”老師表揚他真聰明! 

  接着,丁文星凱說:“可以用旋轉的方法,能立起來轉的就是熟雞蛋,不能立起來轉的就是生雞蛋。”丁老師也讓他上來示範了一下。只見丁文星凱把其中一隻雞蛋豎立旋轉起來,還不到兩圈就停了下來,像一個醉漢東搖西晃;他又拿起一個雞蛋讓它豎立旋轉起來,結果,它像一個芭蕾舞演員轉了起來 。丁老師問他:“為什麼熟雞蛋可以立起來轉?而生雞蛋不能呢?”丁文星凱說:“因為熟雞蛋里是固體都很均勻地固定在蛋殼。而生雞蛋裡面的蛋液會搖晃。所以熟雞蛋可以立起來轉,而生雞蛋不行。” 

  然後,又有同學想到一種辦法齊聲說:“熟雞蛋放在水裡會懸浮在半空中,生雞蛋放在水裡會沉下去。”丁老師拿了一個雞蛋,它徐徐下沉,然後竟然浮在了半空中,那它肯定是熟雞蛋;丁老師又拿了一個雞蛋放下去,只聽“咚”的一聲,它就沉到了杯底,這個雞蛋肯定是生雞蛋。 

  最後,丁老師叫我們把燈都關了,他又拿出來了一盞檯燈,把檯燈打開,把雞蛋放在燈前面。我們看到了蛋殼背光的一面露出了一個個閃晶晶的小圓點,像一顆顆頑皮的星星一閃一閃的。丁老師又拿了一個雞蛋,我們發現一個現象,剛剛的那個雞蛋都是透光的,然而這個雞蛋背面且是黑漆漆的。我們問老師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老師說:“生雞蛋里的蛋白就像水一樣可以透光,而熟的雞蛋裡面像一個石頭一樣可以擋住光線。” 

  小朋友,你們現在知道怎樣區分生熟雞蛋了吧。(指導教師 丁銘軍)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區分生、熟雞蛋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區分生、熟雞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