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熟雞蛋進瓶子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熟雞蛋進瓶子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看了一本《腦筋急轉彎》,發現了一個有趣的問題:雞蛋為什麼能進瓶子?書上是這樣寫的:準備一隻熟雞蛋,一個瓶子,還有一張紙。我做完準備工作,懷着好奇心,就做起實驗來了。

  我先將一張紙點燃,放進瓶中,然後把剝了殼的熟雞蛋的小頭朝下快速塞進瓶口。我把瓶口塞得嚴嚴實實的,然後我目不轉睛的盯着雞蛋,突然雞蛋快速落了下去了。啊!實驗成功了!

  為什麼會發生這種現象呢?本來應該是進不去才對的。我後來查閱有關書籍,我才明白,火的燃燒需要氧氣,當雞蛋堵住瓶口時,瓶子里有一些空氣,瓶外的空氣有壓力,瓶內的空氣將雞蛋往上頂,瓶外的空氣將雞蛋往下壓,這時雞蛋就固定不動了。火把瓶內的氧氣燒掉了,這樣瓶內的空氣體積減少了,壓力降低了,瓶外的空氣比瓶內的壓力大,因此,雞蛋就會落下去了

  原來,一個小小的實驗,竟然包含了這麼多的學問。生活中,我還要繼續尋找更多更多的科學知識。

您正在瀏覽: 熟雞蛋進瓶子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熟雞蛋進瓶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