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學會區分生熟雞蛋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區分生熟雞蛋了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學會區分生熟雞蛋了 

  鉛山縣實驗小學三(1)班 周墉宸 

  今天是星期日,我來到快樂作文班學習寫作文,老師教我們怎麼區分生熟雞蛋,我們好奇極了。 

  第一種方法是丁文星凱提出的轉動法,老師立刻就問:“丁文星凱同學,請你給我們講一下,要怎麼用轉動法來區分生熟雞蛋呢?”丁文星凱回答說:“生雞蛋裡面全都是液體,轉動的時候,裡面的液體左右晃動,雞蛋就會很快倒下,而熟雞蛋就會像陀螺一樣不停地轉着。”老師讓我們一個一個地試,最後的結果完全一樣。呵,轉動就能區分雞蛋的生與熟,真巧! 

  接着,同學們又想出了搖晃聽聲音法和放在水中浮現的方法,都可以區分生熟雞蛋。生雞蛋搖晃會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而且放到水裡立刻就沉下去了。熟雞蛋沒有聲音,放在水裡是半沉半浮的。 

  老師問:“誰還能想出別的辦法來?”同學們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來。老師說:“還有一種方法就是照光透明法。”老師把燈全關了,教室里黑咕隆咚的。老師就像變戲法一樣,拿出一盞檯燈來,然後把檯燈打開,老師把一個雞蛋放在燈光下,我們一看,雞蛋殼是透明的,蛋殼上的光像星星一閃一閃的。老師說這是生的。老師又把一個雞蛋放到燈下,雞蛋背光的一面我們什麼也看不見,老師又說這是熟的。因為生雞蛋是液體,能透出光線,熟雞蛋是固體,不能透出光線。 

  今天我學會了區分生熟雞蛋,我真開心!(指導教師 丁銘軍)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區分生熟雞蛋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區分生熟雞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