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點困難算什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點困難算什麼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這點困難算什麼 

  陝西省合陽縣城關小學6(3)班王理想 

  一個周末,我和爸爸媽媽去武帝山遊玩。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 

我們乘坐專線汽車,不一會兒便來到山腳下。近看,山上樹木花草鬱鬱蔥蔥,遠看如同仙境一般,我給它起了個名字,叫做武帝仙山。瞧,這樣叫,是不是更有韻味了呢? 

  我剛準備邁出第一步,頭卻不經意間往上看來一眼,不禁打了個冷戰,可真是高聳入雲啊?爸爸說:“怎麼。怕了嗎?”我心想:哼!這點困難算什麼,我才不怕呢!然後我一步一步地往上走。這山呀,可不是一般的山,沒有台階,凈是土路,滑坡,非常有難度。走了一會,豆大的汗珠從我的額頭滾了下來,累的我氣喘吁吁。媽媽說:“累了就歇歇吧!”我說:“這點困難算什麼,我才不休息呢!我一定要爬到山頂!”說完,就頭也不回的繼續向前走了。 

  走到了半山腰,我已經累的兩腿發酸,眼冒金星。就聽見爸爸媽媽的喊聲。他們追上來了。我可不能落後,我要第一個爬上山頂。“喝點水吧,休息一下,不然累壞了身體可不是好事!”媽媽邊說邊遞給我一瓶水。我接過水咕咚咕咚喝了大半瓶,剛準備聽從媽媽的建議休息一下,爸爸又插嘴了:“累壞了吧!嘻嘻,沒人和我爭第一了?”我賭氣的說:“這點困難算什麼!我們比比看哦,看誰是第一。”雖然我這時已經累的兩腿像灌了鉛似的,異常沉重。可我還是硬撐着一路小跑追上了爸爸。 

  我們一路上有說有笑。早已忘了比賽這回事。快要到終點時,有一段路十分陡峭。簡直像雲梯,有點像探險。這段山路不僅考驗人的耐力,更重要的考驗人的膽量。這下,我真的猶豫了。所以我央求爸爸拉着我上去。媽媽笑着說:“看,害怕了吧?不行了吧?是不是被困難嚇倒了?”我生氣的說:“才沒有呢!這點困難算什麼”。說罷,我鼓起勇氣,使出我的“絕門功夫”——“爬式法”。這樣我就變成了爬行動物。雖然速度慢些,但很安全。不至於一咕嚕摔下去。不一會兒,我們就走完了這段山路。快到終點了我突然想起比賽這回事,我便像離弦的箭一般衝上了山頂。大聲對爸爸說:“我贏了——!我是第一名——!”爸爸這才拍了一下腦門,忽然想起了什麼,也趕快跑了過來,可已經遲了。我們全家人都到了山頂上,這下我才長長的吁了一口氣。山頂上的額風景可真美啊!空氣多麼清新,白雲在我頭頂飄過。那感覺可真好! 

  通過這次爬山,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困難就像我們成功路上的絆腳石。我們決不能被困難絆倒。只有克服困難,才能領略成功的風景。以後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也不能害怕,退縮。要勇敢地面對困難,你才能夠成功。所以面對困難,我的口號就是:這點困難算什麼!

您正在瀏覽: 這點困難算什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點困難算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