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小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溪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過年了,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回老家過年。我的老家在仙游縣蓋尾鎮仙華村,那兒環境十分美麗。我們乘着車,剛到老家附近時,我就聽到了潺潺的流水聲,接着一條小溪出現在我們的旁邊。只見人們三五成群,在小溪旁邊散步,小溪兩邊都安裝上了路燈,一排排松樹就像戰士一樣守護着小溪邊。我問爸爸:“爸爸,我記得這是一條臭水溝的,如今怎麼成了小溪?”

  爸爸聽了,對我說:“其實那條臭水溝是一條小溪,在我小的時侯,只要一做完作業,就會和別的小朋友一起去小溪玩水嬉戲。那時小溪根本不臭,那裡的溪水清澈見底,裡面的魚蝦成群活蹦亂跳,是我們夏天最喜歡去的好地方。”“那為什麼小溪會變成臭水溝呢?”我迫不急待地問。那可說來話長了,隨着經濟的發展,人們在小溪兩旁建起了一個又一個工廠。這下小溪可遭殃了,那幾個工廠把沒用的髒水,污水全排放到了小溪里,使原本清澈見底的小溪變得渾濁不堪,裡面的魚蝦一下子全死了。小溪附近的居民還把生活垃圾倒入小溪,最終小溪變成了臭水溝。後來,人們由於受不了臭水溝的氣味,在村委會的帶領下,大夥集資重修了這條小溪。還在小溪附近建了個垃圾回收站,把人們的生活垃圾集中處理,同時工廠的污水也通過科學的處理,回收利用。所以小溪變得清澈了。

  我看着眼前這條小溪,心中充滿了喜悅。人們終於認識到了保護環境的重要性,我希望地球環境變得越來美。

  福建省仙游縣賴店中心小學六年級:王澄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