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小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溪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家山腳有一條明亮的小溪,那水很清很清,清的連在水裡遊動的小魚、小蝦、水底的小石子都看的一清二楚。那裡的水,像一面明亮的鏡子,照着四季的美景。

  小溪上有一些大石頭,有的像床、有的像搖籃、還有的像烏龜……最有趣的還是在一塊大石頭上有一個臉盆大小的洞,裡面是別有洞天啊!只要鑽過這個洞,你就能看到一些美麗的花、草、樹木和一些奇形怪狀的石頭。石洞里有一張石床,上面平坦的很,周圍還有一圈花和草,美麗的可以和孫大聖的水簾洞一較高下!

  小溪旁邊是茂密的樹林。春天的時候,樹木剛剛長出一些嫩葉,兩旁的花和草也都長出來了,像給小溪編了一個樸素的花環。嫩綠的樹葉倒映在水裡,溪水變的更綠了,綠得可以擠出水來。

  最熱鬧的當然是夏天了,樹木碧綠、茂盛,地上還有一些花草,他們你不讓我,我不讓你,競相展示着自己的美麗。傍晚,水有點溫溫的,這裡就成了我們的樂園。孩子們爭先恐後的跳進小溪里,變成了一隻只水鴨子:有的在水裡鑽來鑽去,剛剛還在這裡,你可能還在等他浮上水面呢,可他卻出現在了別的地方;有的在水面上用各種姿勢,盡情地游着;像我這樣的,就站在淺灘上打水仗……夏夜的景色就更美了!那裡有許多螢火蟲石頭上飛來飛去,看上去像許多頑皮的小孩子提着小燈籠在石頭上玩耍;你還可以躺在石頭上看着滿天星光,學着《數星星的孩子》般數那星星。星光撒落在水面上,在那邊、這邊向你眨巴着眼,一閃一閃的。

  秋天,山上的樹葉都一片片的落下來,有的落在石頭上、有的落在樹林里、落在小溪里的樹葉像一些孩子,帶着樹媽媽給它們準備的糧食和衣服高高興興的去旅行了。

  冬天的小溪是那麼寂靜。剛下過一場大雪,大地披上了一件白色的外衣,小溪就成鑲嵌在大地上的一條色帶。溪里的石頭上,這時也成白色的了,像有許多的小動物靜卧在那裡,等待着春天的號召呢!一不小心,小溪的水面上會結出一層不薄不厚的冰,又算是哪位畫家添上了一筆。

  我愛我家鄉的小溪,我更愛家鄉的美景!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