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小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溪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雖說不是什麼大城市,但大城市擁有的遠遠不足我的家鄉,我家鄉那一條條縱橫交錯的小溪清澈見底,他無情的霸佔着我的童年生活……

  這條小溪想一條細長的綢帶一般靜靜的穿過我的家鄉……

  春天帶着芬芳氣息來到了小溪邊,溪岸的小草躍躍欲試,花朵們也不甘示弱,個個繁花吐艷,垂柳彎着身子,柳枝抽打着河面,一條條波紋,波光粼粼,猶如一件綴滿寶石的神女的仙衣。溪水波光蕩漾,在春風的吹拂下顯得生機勃勃,春意盎然,小溪像是一個羞澀的少女,帶着輕紗,邁着輕快的舞步,向遠方走去……

  夏天煩着綠浪席捲而來,溪邊的小花、小草乾渴的難忍,連垂柳也垂頭喪氣的哀叫着。小溪也變得熱烈了,陽光在水面上跳躍,溪水翻着浪花,宛如一條金鱗巨蟒,翻滾着,呼嘯着,奔騰而去,小溪又充滿了夏天的熱烈氣息。小溪彷彿一個幹勁十足的少年,邁着矯健的步伐,飛快的向前奔跑着。

  秋天帶着落葉翩翩起舞的來到小溪旁,小草與小花枯萎了,落葉彷彿一隻只蝴蝶在溪旁飛舞着,打了個趔趄。溪水緩慢而沉寂的流淌着,溪面上的“皺紋”一條一條的浮現出來,彷彿老了許多,但那豐收的果實一下子將局面扭轉了過來,顯得換快,美麗……此時的小溪彷彿像一個有志青年,漫步着向遠方流去……

  冬天悄然無聲的來了,溪岸的小花、小草、垂柳都害怕得躲了起來。溪水則緩緩的流淌,沒有一絲絲力氣,被着無情的冬天凍得冷澀澀的,令人看了也感到了一絲絲的心酸,小溪的河面上一層層霜被小溪一層層的融化了,寒冷布滿了每一個小角落,呈現了死的寂靜。此時,小溪猶如一位年過花甲的老人,慢悠悠的走向死亡的邊緣……

  家鄉的小溪變化無窮,他無聲無息的霸佔了我的童年生活……

  永春縣錦斗鎮中心小學六年級:王巧紅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