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悠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悠悠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隨着人類科技技術的發展與創新,隨着一部電視劇的熱播,隨着千萬兒童甚至青年的喜愛,被稱為“空竹之弟”的悠悠球問世了! 

一個普普通通的小球兒,中間有兩個墊片,一個軸承,再配上一根色彩亮麗的線,在你眼中,它似乎什麼魔力都沒有,可在悠悠高手的手上,它卻忽上忽下、忽飛忽落,一會兒成為了“埃菲爾鐵塔”,一會兒成了“蝴蝶結”,一會兒又架起了“嬰兒搖籃”,一會兒又成了一副“魔術手套”……在悠悠高手的手中悠悠球就是那麼神奇!不過你可能會沒聽懂,悠悠球怎麼會變成那麼多不可思議的東西呢?我是不是在吹牛?告訴你,其實這些都是在悠悠球睡眠時靠線完成的基本花招兒,對於悠悠高手來說是小意思,小菜一碟兒!不過你又要問了,“睡眠”?什麼是睡眠啊?悠悠球還會睡覺嗎?告訴你,悠悠球的“睡眠”是靠用手猛力將悠悠球甩出,靠球繩與軸承的摩擦產生的動力來使悠悠球旋轉,也就是“睡眠”了。總而言之,悠悠球就是那麼神奇! 

悠悠球分好多種那!大致分為兩類——鼓型球和蝶形球。鼓型球的樣子稍扁,上線率低,只能玩基礎花招。而蝶形球就不同了。蝶形球從它的側面看,就像是一個翩翩飛舞的蝴蝶,因為球寬,所有適合玩超複雜的花招。 

不過說了那麼久,你又要問了,悠悠球都有什麼花招啊? 

悠悠球的花招也是有分類的——1A、2A、3A、4A、5A,分為五大類。1A指的是兩隻手玩一個悠悠球,玩出的花招也較多。好奇的你又要發問了,兩隻手玩一個悠悠球,難道還能兩隻手玩兩個悠悠球嗎?再告訴你——能!2A就是用鼓型球來完成的。一隻手上套一個悠悠球,把悠悠球線系在每隻手的中指上,玩的都是一些幅度較大,空間需要叫廣闊的花招,很是美觀!3A則是需要有較好的1A、2A的基礎,因為3A是雙手1A花招,弄不好,會把線纏的十分糟糕的!4A是最模仿悠悠球他哥哥的了!也就是模仿空竹。把球繩與悠悠球分開,玩的時候猛地將悠悠球向上一拋,順勢用左手將球繩的另一段抓住,然後接住騰空的悠悠球,玩出的花招更是絢麗多姿!5A呢指的是離手花招兒。要在球繩的另一段繫上較重的東西,玩的時候靠重量離開右手,也是別有一番風味的哦! 

悠悠球是國際知名的,自然也少不了一年一度的國際比賽!它能使兩國之間的關係更加和諧、融洽。正如多年前周總理所誇獎的乒乓球一樣:“小小的一個球,竟轉動了世界!”沒錯,相信悠悠球的存在,一定會使世界各國之間的關係更加和諧,人與人之間的親情、友誼也像悠悠球轉動一樣,永遠不斷! 

悠悠球,球悠悠,人悠悠,心——悠悠。

您正在瀏覽: 悠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悠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