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心悠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心悠悠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的時光里,一顆天真的種子埋在稚嫩的心田,天真無邪、無憂無慮、童言無忌。 

  但童年即將過去,回憶童年所發生的點點滴滴,雖然很幼稚,但又令人留戀、令人回味…… 

  一次我去商場買東西,看到一個3、4歲摸樣的小女孩拉着她媽媽的手,要買欄櫃里的洋娃娃,,而她的媽媽卻說家裡已經有很多洋娃娃了。小女孩撅着嘴對媽媽撒嬌哭鬧着,她媽媽沒法子,只好買了個洋娃娃,小女孩高興地笑了,儘管臉上還掛着晶瑩的淚珠,可她的笑容像一朵綻開的芙蓉花,那麼燦爛……她毫不顧忌注視她的眼光,將洋娃娃一把抱在懷裡,無所顧忌地親着洋娃娃的臉蛋,還自言自語地說著話。 

  看着眼前的小妹妹,我忽然想到了自己也是這樣長大的。一次在商店的櫥窗里看到一件紫色的百褶連衣裙,因為小夥伴也有一件這樣的連衣裙。想要擁有它的慾望讓我無所顧忌地想要媽媽給我買下這件連衣裙。媽媽說夏天馬上就要過去了,天氣越來越冷,不能再穿連衣裙了。而我卻如一頭倔強的小牛執意要買。回家后,我不和媽媽說話,還鬧着不吃飯。媽媽百般無奈只好答應下午帶我去買,我高興地一會兒也不想等,飛快地往嘴裡扒拉着飯,毫不理會灑了一地的飯粒,一心只想着快些吃完去買連衣裙。吃完飯,媽媽連碗也沒有刷就被我拉着走了。 

  裙子買來迫不及待穿在身上,對着鏡子左照右照,還不停地旋轉,裙子變成了喇叭花。對着鏡子呲着牙,啊,門牙豁着,又傻又可愛!可我現在會那麼做嗎? 

  走到小區里,我看到了一群小孩在玩跳繩,笑聲如銀鈴般夾雜在風中。我想起了自己也曾在這兒與許多小朋友們一起捉迷藏、玩跳繩而常常忘記了回家。看見一群螞蟻會看得入神,然後和小夥伴因為一塊“領地”爭得面紅耳赤,但因為一塊糖又和好如初。為了一隻流浪狗把自己好吃的薯條偷偷拿來,不怕臟,也不怕染上病,這就是童心,天真無邪的童真! 

  童年發生的事遠不止這些,此時想起來是那麼美好!我將把這些發生在我童年所有的事,複製,粘貼,然後永遠保存在我童年的回憶錄里,想念的時候,再去搜索、打開、細細回味……

您正在瀏覽: 童心悠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心悠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