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的春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春節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明天就是春節了,我非常高興,想着能吃到美味的飯菜,香噴噴的點心,還能得到很多壓歲錢,我越想越高興,當晚我興奮得一夜都沒睡,腦子裡想的全是飯菜,點心、壓歲錢,還有那漂亮的新衣服,可愛的玩具…… 

  春節的早上,我第一個從床上跳起來,抖擻抖擻精神,活動活動筋骨,然後高高興興去叫爸媽,爸爸見我起得這麼早,也不甘落後,從床上翻身便爬了起來了,媽媽和姐姐也陸續地起床了,洗完臉刷完牙,一心想到的就是吃個痛快!一想到吃,我就來勁,忙向爸媽建議做這做那,媽媽是我家的主廚,因此做什麼由她這位裁判來決定,媽媽說:“很久沒吃過餃子了,包些餃子吃吧。”我們都非常贊同。 

  決定做什麼以後,我們便分工進行了,爸爸做肉餡,媽媽揉面,我和姐姐燒水。我們幹起來都十分有勁,不到半個小時,肉餡弄好了,餃子也弄好了,水也快燒開了。媽媽便熟練地包起餃子來,我和姐姐也學着包起來,我好不容易包了三個,累死了,還真難學啊!媽媽說:“我就天生會做啊,不吃點苦,努力學,怎麼能學得好呢?”我聽了有點慚愧,便吸取教訓,重新揚起風帆,認認真真地包了起來,這下做得更快了一些。這就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學什麼都應該刻苦。 

  過了大概二十多分鐘,揉的面已經全部做成了餃子,我和姐姐燒的水也已經在鍋里翻江倒海了。媽媽便把餃子放進鍋里,煮了起來。媽媽在中途還加了一些佐料,使餃子更加好吃,約摸過了十多分鐘吧,媽媽便把餃子撈起來,分成了四碗,在每碗中還放了一些湯。我媽剛弄好湯,我便搶了一碗津津有味地吃個痛快!由於吃得太快,舌頭都火辣辣的。 

  我們個個都吃得滿嘴是油,便歡天喜地去看精彩電視節目了。 

  啊,真是一個快樂的春節啊! 

  簡評:春節如果離開了吃,那可就成了不完整的春節。本文以“辦吃、樂吃”為重點。可以說,“吃”是本文的一個文眼詞。 

  更為有意義的是,在辦吃的過程中,悟出了“學什麼都應該刻苦”的道理。這也是用簡潔的議論在文中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好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春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