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學車趣事暑假裡,爸爸媽媽給我買了一輛自行車,看來他們是下定決心要幫助我克服運動能力差的毛病了。迫於老爸老媽的“高壓政策”,一向怕運動的我只好硬着頭皮開始學騎車了。

  第一天自然是我那可憐老爸的“受罪日”。在悶熱的傍晚,肥胖的老爸彎着腰,推着戰戰兢兢的我開始了艱難的首場演練。不知怎麼搞的,自行車好像和我不熟悉似的,一會兒往左邊搖,一會兒往右邊晃,怎麼也不聽我使喚,隨時都有要“人仰車翻”的感覺。我在車上不斷地尖叫,老爸在後面也不停地順着車子擺動的幅度搖晃,感覺像在“與車共舞”。跟着車子跑了一會,一向斯文的老爸再已顧不得是在銅中校園裡了,他把上衣脫了下來,赤膊上陣,可幾圈下來還是氣喘吁吁,大汗淋漓。還好,一旁助威的媽媽看天氣不太好,又在閃電,於是同意我再騎一圈就可以不騎了。我高興得差點蹦了起來:終於要回家了!不用提心弔膽的了!我正抖擻精神,準備騎車繞場一周時,突然,一道閃電隨着雷聲越過上空,我被嚇得摔下了“馬”,來了個“狗啃泥”。唉,這可真是樂極生悲啊!

  第二天學騎車還是在銅中的圖書館門前進行的。有了一點經驗的我,手也不抖了,身子也不像第一次那樣晃來晃去。於是,跟在後面的老爸也輕鬆了一些。還能抽空和媽媽說會話,但依舊是滿頭大汗。因為他的手雖然拽得不像昨天那樣緊,可還是需要“馬不停蹄”地和自行車賽跑。幾圈下來,隨着我踩車的速度不斷加快,老爸終於吃不消了,稍稍放了一下手,我頓時嚇得哇哇亂叫,校園內散步的人都紛紛投來驚異的目光,還以為我們這邊發生了驚天動地的大事了呢。老爸一邊趕快衝上來抓緊自行車,一邊警告我不要高聲喧嘩,我才善罷甘休。不過,由於意識到在爸爸放手時我居然能騎出很遠,我隱隱約約感覺到自己學會騎自行車是遲早的事了,內心忍不住笑了出來。

  等到第三天學騎車的時候,老爸剛一扶我上車,我便一蹬車輪,滑出了很遠。天啦,我竟然能不要老爸扶着也能騎車了!儘管邊騎邊晃,但我始終能保持住平衡,沒有讓自己再從車上狼狽地掉下來。等到老爸幫我停住車,把我從自行車上抱下來的時候,我驚訝地發現自己的手疼得相當厲害!哦,這可能是我剛學會騎自行車,雙手使勁拽住車把的緣故吧!看着老爸老媽高興滿意的神情,我得意極了。於是自告奮勇要再次展示一下學車“成果”。我一邊騎車,一邊得意得看着老爸老媽,還不時打量經過圖書館門前的人,看他們是否也在注意我這個剛剛誕生的“小車手”。忽然,我感到蹬踏板的腳開始不聽自己使喚,速度突然加快,方向也開始劇烈搖晃,車一下子就朝一個花壇撞了上去。啊!我慘叫了一聲,摔了個四腳朝天,真是疼死我了!爸爸急忙走過來,扶我起來,還幫我扶起車子,老媽忙跑過來問我摔疼沒有,並問我還要不要再騎。我才不會被這點困難嚇倒呢,於是,我拍拍衣服上的灰塵和泥土,又開始了騎了起來。

  我現在已經完全學會騎自行車了。通過這件事,我還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什麼事情,只要努力和堅持,就一定能成功!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 暫無評論